不要當作學問去追求,當作生活去感受

總於,開始大二的生活。
一直期待大二。經過一年波折動盪,今年應該安定,又有學弟玩弄,應該可以大展拳腳。結果落得如今頹廢樣。書沒唸好,今早打工也像遊魂。覺得自己的集中力下降了。往常一直看三個小時書不動都可以,現在不行。我計算過,集中做一件事不會超過15分鐘。可能是電腦影響。電腦面前一邊聽音樂一邊打BLOG另一邊MSN和打機面前還要放一本小說。使我如今上課聽書,15分鐘左右便昏睡,醒來便拿出小說。中七之後都沒聽過課了!去年除史導外,認真聽課的也沒有。所以如今常常在溝通過程中MISS 一些重要信息,特別在MSN中,太多人一起MSN了!當然,有時候是故意的,裝傻。不過很認真地聊時,卻被誤會,那種感覺並不好受。

咸濕學長說︰「學弟你來了,子房沒地位。」我說︰「我一向都沒地位。」有時候對吉拉學姐很無力。回嘴又不是,忍氣吞聲又不願。我知道她沒惡意,不回嘴也算是尊敬吧!息事寧人,甚麼事候變成這樣子?
吉拉學姐那麼照顧學弟的確是好事,或許她一直不喜歡我吧!也沒所謂。學姐比我強多,學弟得她照顧絶對是好事。比我這個混日子的傢伙好。

近來不知怎的,回來後,有一種難以言語的感覺。明明面前許多事等著我做,毫無幹勁。想找個人聊天,結果是沒有人想理我。
事實不是明擺著的?我還可以如何?
昨天突然想,暑假回去,是應該回去的,但是回錯了。
很哲學的問題。
藝術家總愛搞這種含糊,說不清道不明,明明每一個字都看得懂,就是不明其意思,最好的例子是董橋的《中年後的下午茶》︰「總之這頓下午茶是攬一杯往事﹑切一塊鄉愁﹑榨幾滴希望的下午。」
上兩節台美,喜歡上蕭老師,他講的話,每一句都切合藝術家的心態,看出他這個人都有點藝術︰「不要當作學問去追求,當作生湩去感受。」「藝術家有永恆的概念,用一生的事時間去做認為應該做的事情。」「虛假的自我取代真實的我,而虛構的自己比真實的自己更偉大。三毛就是如此。」
我,空看了一大堆東西,結果呢?上天,求求你給我一點幹勁,不想變成活死人!至少讓我感覺自己活著有意義。

昨晚聽FIR,面前擺著暑假的稿子。心煩得不得了!FIR曲風變了,變得很怪。從主音唱第一首FLY AWAY開始,我就覺得她不應該唱ROCK,她ROCK不起來。現在唱回一些與她的聲音相合的歌,卻與兩個男的不合。
總之很煩,才不到一個月,竟然完全看不懂自己所寫的東西,亂得不行。算了!放放AT 17,安靜一下。
誰有《才女》那首歌?或是那隻碟最好~~SEND給我PLX~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