惟情不老,惟情易老

發現大家只有兩個情況會記起我︰1)做功課 2)失戀
星期一BILL跟我說︰「老林和他男友好嘔心,拍拖兩三天便扭扭抱抱地親熱,當她是妓女。」
我驚訝問︰「她前天才告訴我,學炒菜哄男朋友。你怎知道她分手?」
BILL說︰「我看她XANGA,故意過了生日才去,怕她有甚麼話,我不知道要不要解封。」
我立刻改MSN狀態︰「一個我想要保護的人。」我心想︰「一個小時內老林不上釣,我便回床看史記。」結果才十分鐘老林便HI我。
我很技巧地假裝不知道她已分手,她說︰「唉!我男友為我花費龐大。但是,我們相識第一天便拍拖,根本毫無感情可言。」
我問︰「你有否反省過自己?」
她沒有回應,OFFLINE了。

年青人最常犯的毛病是,不知道自己會老。一直興衝衝地說我活在當下呀我只是今天的我呀我要享受今天呀……卻沒有想過,自己會30、40、50、60。我常說︰「將來希望擁有甚麼生活,今天就要努力尋找。」生活如此,事業如此,人,也如此。
將來你希望身伴的是怎麼樣的人呢?樣子甜美但家事完全不懂?成績優異但是非纏身?口裡說愛你但與別個在床上嬉戲?
究竟,在開始之前,有沒有考慮自己需要甚麼?有沒有認真了解過對方?有沒有自己的戀愛藍圖?
極厭惡這句話︰「拍拖後才了解吧!不合便走。」所有戀愛問題都因這句話而起,所有自以為情傷甚深的人,其實你並沒有因為那段情所傷,你傷、你跌倒,只有因為沒有看清楚地上有石子、面前有燈柱,硬是要撞向前而已。這些話已經說過不知多少次。
蕾問︰「又關你事?」
也對,其實與我無關,但我無法置身事外,太希望世界完美了!

又收到友人分手的消息,10月已來第三個。看見友人悲傷,情難自控,其實我心裡很慶幸︰「付出真情,跌也有價值。」套一句黃偉文的歌詞︰「誰都辛酸過,哪個沒有?」
又是聽主題曲的時候---> THE BEST IS YET TO COME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