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還有明天

其實,我一直都不喜歡今天,不喜歡這個日子。雖然說起來,今天沒甚麼特別,只是每到這個數字一定不會有好事發生。
報告失敗,完敗。COPY了一段不知道是甚麼的名詞,曾問那一段是甚麼,朋友說,那些東西一般人不用懂。當時沒意識到問題,結果教授今天就問,我答不出來,唯有說資料有問題。這就麻煩了,準備本來已不太充足,一問出問題,整個人就慌了。到第二頁,文句有些問題,教授又問,我又答錯,更慌,更緊張,手腳也在顫……唉……這些錯誤都是可以避免的,只怪我沒努力,沒努力,沒努力,找不到其他藉口,就是沒努力……沒努力的失敗,至少比認真努力後的失敗好受一點。
發現自己一個很大問題是,一直埋怨,一直埋怨。埋怨世界不好,埋怨人不好,埋怨日文很難,埋怨埋怨,找到問題源頭,卻沒有努力解決。日文唸不好,假如我這段埋怨的時間讀書可能問題就解決了吧!但……為什麼每次受折都只會窩在文字裡如受傷的獸用口水濕潤傷口?失敗乃成功之母,為何我永遠是兒子?
自信低落得很……討厭這樣的自己,討厭自信滿滿的自己,討厭自己。每年今天,我只會想起一句話,一句別人告訴我並每日每夜幫我複雜的話︰「你的存在本來就是錯誤。」 這是我聽過並且無法推翻的惟一真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