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

「框框是基礎,先把基礎搞定了,再下功夫和創意去改變它。你有那種基礎嗎?叫人別把框框往你身上套!說這種話,你才是動不動就求饒,根本是個好吃懶做的窩囊廢。你想想自己今天混出個甚麼德性!現在還敢說大話。」
說得太好,看了幾頁東大特訓班,如當頭捧喝。唉……為什麼一輩子是語言的奴隸呢?為什麼英文日文總是讀不好?又被英文老師點相了!小學開始已經如此,一直被英文課的老師認得,所以小學到大學的英文老師名字我都背得出來。
今天上課,因為下星期要報告(英文還要報告呀!多無聊),被老師叫出去,老師第一句︰「你考得很不好。」我毫無誠意答︰「不好意思。」她聽錯了︰「沒關係?」我再重覆。我想,某些原因英文讀不好,因為每個英文老師都認得我,而且我覺得英文課和數學課一樣,非常無聊,老師一直背一堆公式給你,不解釋,做練習,這麼下來就一節課了!而我們就只知道做做做,最好像牛一樣。
當然,這是藉口,也是我英文讀不好的原因。我討厭高頻率地做重覆的事,所以到今時今日我都很討厭吃飯,特別是沒變化的食物。
不過,說真的。我以為只要上大學就可以一直只做自己喜歡的是,沒料到還有不喜歡的東西束縛著。當然,相比起喜歡的東西,不喜歡的可謂微不足道。但,只有一點點不喜歡我都待不下去。只要有一點點不喜歡,我就會跑掉。如今,我又想走了!說真的,學位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,我想要的只是經歷。
沒努力去克服就想走嗎?一想到這裡,回顧我過去21年,發現很可怕,原來,我這樣東躲西逃的過了21年,某程度和意義上,我這21年是浪費掉了。徹底地浪費了21年。一想到這裡,我整個人都沒力氣了!就趴在床上,兩個半小時的英文課就這樣過去了。
我,真的有努力去做人嗎?只是努力寫文章吧!書我都是但求看過去就算,所有事情都一樣,得過且過。我,到底還有甚麼是努力得來的?如今我所擁有的,全不是我的。我走了,要如何活下去?想進港大圖書館,行嗎?那麼多人給我機會,而我卻自暴自棄?沒日沒夜地胡思亂想,想天、想地、想人,又能得到甚麼?我……其實從來不喜歡自己,但為何,上天還不讓我離開?天生我才必有用,這句話是李白的自然自語,我唯一能稱聰明的一點就是,沒有被這句話騙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