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於沉靜

希望待會有時間打些文章,在於之前要先洗掉這個月來的煩躁和鬱悶,洗掉腦海中言不及義的歷史功課,回歸沉靜,找回自己,那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是自己的自己。
在宿舍集中精神十分困難,電腦前打文章,旁邊的傢伙講電話、聽搖滾,兼而有之,房外打機的聲音不斷,突然間有人開門,望一望你又走了。不像以往一個人在陰暗潮濕的房間……算了…同房很吵,無法凝聚氣氛。
時間一直在倒數。我能夠完成所有事情嗎?

網上認識了一位四川的女生,她對文字的評價能力超乎我想像。我以為自己在同輩中已經算了不起,沒想到她一兩句話就點出我文章的弱點,而且她不是中文系專業。可見香港以內的人水平之低,以外的人水平多高了!誠如蘇格拉底所言,知道得愈多,就知道自己愈無知。如今在我面前的,都是學術巨人,我實在沒甚麼了不起。不過,我必須有跨越的勇氣和毅力。能不能重生,就看這東西能否再次建立了!
我對將來仍然有寄望。如果我做不到自己所期望的,那麼我也不過是自己一直卑視的愚人罷了,沒甚麼了不起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