埋怨時間

突然下了一場雨,氣溫下降五度。第一個形容情緒像天氣的人真是天才,突變、無法觸摸、無法掌控的性質。再一回兒,我會去吧!去感受天氣的淒絕,回來,繼續我的孤寂。

幾乎每次和桃吉拉談話,我都快氣死。
分組初期,說開會很重要,必須全員出席,結果強硬地把我從工作中拉出來,說報告比較重要,即使每個人空閒時間不一樣都必須暫停工作、蹺課去開會。到現在最後階段,找老師洽談、演練,全部不通知我,因為我不用上台,也因為每個人空閒的時間不一樣,所以不必每個人都通知。
我突然想到︰「這就是歷史解釋。」
司馬遷用祥瑞粉飾劉備染血的雙手,她也可以用冠冕堂皇的話掩飾她愛一切掌控在手的欲望。當我想回嘴時,腦海又閃過一句話︰「女人無理取鬧時,男人還是閉嘴的好。」古龍無愧智者之名。
我想通一個道理,即是,無論世界如何折磨我,人事糾紛和別人的話如何阻撓我,學科成績人際關係低谷不斷,也好,我的路仍然在走。失意和失敗無可避免,人生的輝煌也許不再,卻並不表示我就此止步。對於得失勝負,已經無力追求,過去大家都說我很執著,我無法判斷自己現在是否執著如昔。我覺得,能夠繼續走下去,已應該感謝上蒼了!要說我如今唯一執著的,只就有繼續走下去。
妥協、無奈也許愈來愈多,虛偽、苦痛可能迫上絕路。前面是崖也好,絕路也好,我都會繼續走。難道至今還沒有縱身下崖的勇氣嗎?說不上勇氣,但是,沒有必要為將來的痛苦而忍受今天的孤寂,沒必要為將來的榮光放棄過去的教誨。每一天過去都影響將來。每一個將來由每一個現在累積。所謂的活在當下,是為了將來而珍惜。將來、過去、現在,全非自欺欺人的藉口。坦白承認,就是最好的活著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