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地瓜烤地瓜

今日金句︰繁殖是蕃薯唸既問題。
基本上今天只想展覽照片,鹿耳門的照片都處理好,有興趣的請往這邊走。
之前一版的BLOGGER尚未完善,現在又改版。今次改版最大改變是成為三欄式,有意無意把側欄的圖示變成重疊,想藉機增加立體感。剛才去一去隨柳,竟然覺得那個版面比較簡單漂亮。這邊太複雜。沒法子,誰叫我太執於要從版面上標示個人的個性,結果複雜和不協調的東西堆在一起,就成了如今的樣子。
新學期又將開始,在我尚未開展寒假目標之前,寒假已離我遠去。忙碌和營營役役的日子又快將展開。
這幾天冷得我不敢出門,真在太冷,11度的中午沒有陽光,風吹得好難過。快將半年沒接觸小說,非常難受。出巡各大書店,想買一本張愛玲。沒法子,這麼樣的天氣就是想讀張愛玲。望著一系列的書,卻沒有任何一本特別想看。如果100%覺得好的,要算半生緣。可是半生緣已經讀過。其他的,要麼殘舊,要麼高低參差不齊。中國作家改版次數最多的非張愛玲莫屬,皇冠幾乎一年一版,而且近年更過份得每個版本的開本大小不一樣,當年買的半年緣和赤地之戀是舊版,與現在新版的矮上一截,放在一起十分難看。此舉無非想強逼讀者購買所謂的限量典藏版。不過始終是舊版好看,那種介乎口袋書與平裝的大小,手感非常好,不會太重也不會太大,天地位設計平均,16:9令眼睛舒服。現在的版本寬度不變,拔苗助長地拉長書身,看上去不舒服,細心思考卻比較像張愛玲本人。那麼高挑高傲,目空一切渺視群眾,不理會世人目光。
說多了好像自己是專家。近讀李歐梵的《色.戒》文評,頓感文評家的專業力量非我此類印象派評論人可比,而且我對張愛玲文本的閱讀遠不如他們深入,簡而言之,我尚未可以評價文學作品,流於淺薄地以好壞區分的能力倒不缺乏。待開學後一切大定再買小說看吧,如今主攻知識性的書籍。讀了一些文化評論的東西,現在看事物的角度也有新的改變。希望再次拿起小說能夠以新的目光和面貌感受之。
看看鹿耳門的SIDESHOW吧!這一年多出門是目標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