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書砸死

心情煩躁。一大堆「費」沒著落,無數的書等著看。可怕的是,根本不知道要看甚麼書。但不找幾本來看,更不知道要看甚麼。還要家聚等等等等,數之不清的事情,好像還債,逼迫著我。初開學已經有期末考的感覺,壓得喘不過氣來,又沒空出外走走。
名義上19學分,實際上40學分。一星期上20小時課,工作12小時,其他時間除了要把工作帶回宿舍繼續,還要讀書、寫文章、思考……昨天還答應參加讀書會,這樣又多兩個學分。雪糕學長說先苦後甜,希望吧!

參加碩博士班的讀書會,一班女性讀女性主義的文章。好可怕,感覺像一個國民黨身處紅衛兵之中,而且他們個個手中有槍,我連小刀都沒一柄。幸好近來多讀了知識性的書,對許多名詞加深了解,才聽得懂昨天學姐們所說的話。甚麼後結構主義、現代主義、女權運動等等。不過書沒讀過,就不太能深入討論。愈去思考和反省現代的學問,就發現愈多問題還沒解決。

壓力使我心情極差,明天放假,必須找點樂子,輕鬆一下。但又不敢到別的地方去逛,我怕花錢,已經沒幾個錢剩下了!又要交這又要交那。好久沒看小說,破紀錄了!10月到現在!想讀張愛玲,想讀一點閒書。這個學期比之前更辛苦,唉!日子愈來愈難過。未來等待我的儘是挑戰和折磨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