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god.....

i bought a grammar book which called An A-Z of English Grammar and Usage, i wish i will read it. my lunch budget for nest week were disappeared. i discovered this book in NCKU books store last week, spent looked for if another books are better than it. i went to book shop yesterday, want to buy it, it disappeared. when i go today, it appeared again, so i bought it. Oh! my money.

都係用返中文。
打爆左漢之雲,搞到尋日差D做唔曬史記功課。好采都趕得切係五分鐘之前草草結尾,好那西。近黎D功課都係咁,唔想再係咁,再係咁落去好大鑊。都係UP返漢之雲先。
11)劍氣萬能!
真囧。以前玩軒轅劍,只覺得軒轅劍是物攻最強的武器,既沒有特別招式,也沒有驚人之處。但今集主角自己就是軒轅劍,神得不行!還真是誇張得我大喊他媽的。劍氣縱橫一事,看作與仙劍的文本互涉,說服了自己。但化成雙手,再變成翼和箭,甚至取代心臟,保存靈魂,真是令我難以接受。假如軒轅劍有如此強大的力量,以往為何不發揮?如果這才是軒轅劍真正的實力,由第一代到第五代,比較像樣的發動,只是天之痕片頭畫面,宇文拓十秒屠殺十萬大軍才比較有點發揮力量,但當中包括宇文拓本身的軒轅劍力量。可見將來,軒轅劍真真正正會成為神兵。
12)耶亞希是意外
明顯主角答案娶耶亞希為妻,只是報恩。皇甫朝雲本來對每一個女性的感情投入都不太深,對於橫艾,他說等她走出陰影,而不著力追求,可見朝雲在於似有還無的虛無感情中。對耶亞希明顯是感恩居多。在緒多情節之中,我覺得耶亞希和朝雲的戀情是一場意外,即是,在故事最初的佈居之中不存在的事情,但寫故事的發展到某個部份,往往出現一些意料之外的變化。我沒甚麼根據,純粹是同為寫作人的直覺。不過到最後那一段動畫還真是讚嘆不已,可惜被「劍的傳說直到永恆」一句屁話斬首了。
13)暮雲的執著
朝雲和暮雲都是執著的人,但從故事發展,明顯暮雲比朝雲執著更強烈。為了義父,為了養父,他不惜捨命報恩。在山海界內可能很大部份時間是暮雲的思想主導,畢竟朝雲是比較以大部為重和懂得分輕重的。暮雲則是動不動開殺界,衝動的個性。兩人結合後性格微妙地融合,因此軒五的暮雲不斷強硬救天女,如果是朝雲主導,看見生靈途炭,應該就停止了。所以到了最後,可說是朝暮的又一次衝突,無法解脫最後自盡。
14)漢之雲的雲
外傳標題往往是一絕,今次除了取主角名字,還加上一種時光流逝和世事變幻的感覺,非常不俗。可是搞到好像是最後一集似的,那麼好的作品,中止了太可惜。中國還有許多歷史可以講。
15)重塑歷史的史幻可能
跟據今時今日的政治架構,台灣、美國的行政文件,最後只有2% 送到國家檔案館保存,所以我們看到許多所謂歷史,只是當時百樣事件中的其中一樣。因此重塑歷史是可能的。分析一下漢之雲主角的史觀︰
諸葛亮、曹叡︰傳統史學觀,為貴族服務的歷史。
飛羽︰社會史學觀,由下層往上推。
前者是幾千年來中國以至西方的史學傳統,後者則是十九世紀以降以至後現代主義的重點所在。歷史從不同角度出發,就會得出不同結論。而漢之雲的前後對孔明的評價癲倒,從新把他放到神級位置,與死亡筆記奇拿最後死亡同樣吧!
16)不幸的女人
軒轅劍還真是大男人主義的東西,數算當中不幸結局的女性︰
a)紋楓----守寡 b)獨孤寧珂----死亡 c)于小雪----變回女媧石(天之痕結局一) d)拓拔玉兒----死後心愛的男人忘記她 e)蒼之濤----待查,女主角的名字忘了。
17)主角的名字
話說,玩到漢之雲最後,試著回想軒五主角的名字,居然忘了。這……遊戲喔……是我的問題嗎?還是軒五的問題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