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買鞋

一個人生活,才發現以往多麼天真,日用品多麼不足。如今回想起來,竟然無法相信以往可以在如此物資缺乏的情況下生存至今。
這一兩年買的衣服、鞋子等等,加起來是中學時代七年的總和。以前不怎麼外出,充其量上學一套校服,內衣五件每天更換。皮鞋一雙,因為每天走路上學,一年換一對。波鞋一雙,拖鞋一雙。對上那雙波鞋是去年買的,再對上是中五買的,一直到中七畢業一年才換。可見我的身型沒多大改變,真是O嘴。
早上起床,陽光普照,心想今天不會下雨了!不必狼狽地進試場。可是,當我平心靜氣坐下來休息,想看點書時,忽然天昏地暗,雨倒水一樣傾瀉。
寒假遇雨,好想買一雙鞋子,如今那雙,甚麼都好,耐穿、合腳、舒適、通風。問題在於太通風,棉花作頂,雨水極容易侵入,毫無防備可言。昨天下課,雨勢比紅雨,才走了五十米就變成水鞋。放在冷氣下吹一整晚,還沒乾透。弄濕一對鞋,不過五分鐘,弄乾,十個小時也不足夠。那麼人呢?被某種事物、情感溺斃後,要逃脫、弄乾,需要多少時間?
想多買一雙鞋子,緊急時更換,可是沒有資金。等我把所有費用繳交再說吧!這邊的鞋子,款式不多,價格甚貴,選擇極少。懷念波鞋街,囧RZ!YEAR 4之前能回去就好了!
下雨考試又令我想起CE數學卷……穿著水鞋,沒好下場=口=!
took by someone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