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愁愁愁

開學、開學、開學。滿以為到第三年了,平均分過八十了,選課自由多了,彈性多了,沒想到選了的課停課,而且還有台灣史學分不足,西洋史學分也嚴重不足……可是許多課都額滿了!又望著課表發愁。昨天正式開始上課,有點兒不想上課了!覺得很悶,都一直在看書、趕報告、抱怨、上班、下班。這樣的日子重覆了兩年,開始想到別的地方走走看了!我發誓不會讀MASTER,不想再呆下去了!最近的想法是,當個出版的,到處走,到處看,到處寫文章。其實,最終還是想寫小說啦,雖然一個星期也寫不到五百字,但往往執筆狂放,才覺得做回自己。
暑假打工打工,台南工資低,算來算去,學費夠了,卻沒打膳食費算進去。很頭痛。每到交學費的時間,就不想唸下去,但又捨不得,目標已達到一半了!沒理由在這裡放棄,也不能放棄。書還是會繼續唸的,但之後呢?之後又怎樣?不曉得,見步行步,唯有如此。其實預計太多亦未必如願。
新學年,學費又要交了!宿舍費還沒交,大二一年下來,開銷比大一多(不曉得大一為什麼可以忍耐如此,大二被偷衣服也是很傷的)。大三,物價又漲了!這幾年真是風風雨雨。往後有沒有時間回憶呢?我的文字又能帶給我甚麼呢?
昨天史方,劉靜貞老師又搞新意思,(專登用廣東話等佢GOOGLE SEARCH 到都睇唔明,HAHA)。佢派問卷,問埋曬D似是疑非既問題,有D同歷史相關,有D唔相關。一拎起支筆我又發癲。真係至鐘意呢D OPEN QUESTION,其中有兩題我答得好精簡,非常滿意︰
Q10) 你對本節課的內容有甚麼期待?
答︰腳踏實地,天馬行空。
Q11)你對本節課有甚麼期待?
答︰高分好過。
=.+ 看,我的確需要飛翔的空間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