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味生活

才剛開學,已經忙得像期末考一樣。不是工作就是上班,昨天弄到11點才回宿舍。不過也好啦,宿舍沒電腦用,室友又奇奇怪怪的,晚一點回去,只睡一覺,第二天起床,又要忙碌,又要忙碌。上班很悶,上課枯燥,工作做得不夠好,常常犯小毛病,上課很累,常常睡。總之問題一大堆,分門別類細說。

(一)上班
在結構群上班第三個月,事情不如自己所想順利,常常做錯事,這倒是其次,被罵一罵再改進就好。可是現在變成自由時間全部沒了,想讀讀書,想打打BLOG,洗洗衣服也不行。老闆請了一個台文系的矮婆,可是常常不去上班,全部由我頂替。開初一個星期還好,但上星期六,我早已請假的星期六,老闆說矮婆要去迎新宿營,又叫我代班,我差點和她吵架!我說那天本來不是我的班,而且早已經請假了!我都早說系上要辦研討會,我必須去幫忙。她說︰「阿A要回家,阿B要回家,阿C要回家,我也要回家,我們家都住很遠!只有你不用回家!」我罵了好幾句髒話,結果到店裡,一半時間上網,一半時間做事。然後她每一次沒有人就找我,覺得很煩,完全沒有私人時間,書也唸不成,文章也寫不了。回到宿舍又要看台仔面色,實在很難受。
二) 同房
新同房超怪,怪到爆。第一位是內褲男,每晚關窗開風扇,昨晚很熱,我在床上因太熱睡不著,
爬下床開冷氣。開冷氣後,吹乾汗,又再睡。睡到半夜又熱醒,混身是汗,受不了,原來他關了冷氣。想下床再開,忽然雷聲大作,下起雨來,想了想,可能涼快一點,那就算了。而且我每次回去,他幾乎都發出不耐煩的聲音,可能覺得我很吵也說不定。
另一個我叫他巴結男。每天晚上回來都巴結內褲男,聊電動啦甚麼之類,用誇讚和巴結的語氣。很受不了。他剛東西進來,我就問他要不要換房間,反正東西沒整理,搬上去也很快。他腦袋轉不過來,說︰「我分到這間就住這間嘛,而且我都搬進來了!」我說幫他搬他也不要,理由沒別的,就是要搬進來。算了!這麼辛苦工作,也沒有一個安樂窩,下一個學期還是搬出去住吧!今個學期拼一點!一定得一定得多勞實會得,嘿!
而且房間的燈管和插頭相距太近,無法插插頭,電腦都不能開,真夭壽!!哭夭!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