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王之王

又是蛇王DAY。
11時多,老闆急CALL,話「新來的妹妹」(他們如是稱呼,我覺得很嘔心)出車禍,不能來上班,叫我提早一個小時來店裡。我暗罵︰「炒左佢LA!」恰巧高老師不在,電腦重灌失敗,加上老闆說可提早下班,所以12時便到店裡。剛到店裡,沒特別事情做,查了一陣子書,便送來兩箱新書,處理完,現在蛇一蛇,打打BLOG,晚上去買個拖版,找學弟載我去,然後去看漫畫或者到總圖唸書,下星期要考清史了!哭夭!還要找找看建築史和思想史要讀的書,今年18學分,修得很辛苦喔!書都讀不完。

今個月狂買書,買了7本= =! 其中四本是不小心買的,加上9月尾颱風天買的3本,就是10本。這麼下去,除了課外書以外,到12月都不用買了= =!! 10本書裡,好不容易看完一本︰
目送的圖像龍應台最新出版,暑假之前一直很想到,直到兩個多星期前才買下來,每天在床上讀一點,昨晚終於讀完。這部書文字簡潔,感情深厚。 可惜我無法完全體會。一來,可能我本無家庭之情,二來可能自己太年輕,第一次把讀到好書卻無法感動的原因歸吝於自己太年輕呢!
最近的書,太不像話兒。每本插圖照片多得瘋狂,天地位留白甚多,分明想多印幾頁,再賣買些。第三部份之前的照片和文字牛頭不搭馬嘴,不知要來幹嘛的。如果沒有第三部份,我會斷然說︰「多圖及高天地位印刷法是下流的賺錢手法。」
一如瑪莉學姐所言,第三部份的圖文是一個故事,串連起來,父親衰亡,母親遲暮。龍應台寫下了最深情的字句。下一部書,會叫作傷逝嗎?
發現自己想到的評語,都是斷章殘句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