徘迴在異性之間

一個赫人的標題,我的BLOG裡甚至我個人的任何文字之中,一年沒談及年齡相近的女性。的確,今天打的(在等doctor house & gundam 00 load完),全是年齡相近的,怪人怪事。

今年year1 來了一個奇怪學妹,我覺得阿東學長(險些慘死的)、吉拉學姐(與TW阿兵哥有一腿的)和我(沒帶錢來的)已經夠怪了!今年來一個懂台語的。怎麼食屎系的HK愈來愈不像HK呀=口=! 這個學妹,咸濕學長覺得不錯(不是咸濕的角度,是性格)。我最初只覺得她老練,老練的意思就是老,很世故,過去經歷了不少吧!也沒啥關係。上個月她想與阿祖送我生日禮物,問我生日日期,我嚇了一大跳,哇!無功不受碌WO。都咪話唔驚,最怕無源無故有人對自己好,而且個份禮仲要係我都唔捨得買既。OK,都算LA。昨日看僑輔室的公告,清寒金沒我份兒,有吉拉學姐,我頗為不忿的,覺得自己比她需要,但細想一層,可能成績不及她吧!也沒差,只不過書店的工作不能辭掉。明年看能不能接瑪莉學姐的工作,多打一份工,多賺一點。學妹(下稱VICK,總把這個名字和fit頭搞混),問我怎麼辦,我說︰休學吧!休學去美國做乞兒。她很認真地分析︰「依你ge性格,我唔信你會屈就wor你有自己ge傲氣同堅持ma」我O左嘴,即刻問︰「你認識我多久?了解我多少?憑甚麼論斷?」心裡暗暗吃驚,這傢伙看人呀!居然看到過去的影子。所謂的傲氣和執著,對現在的我而言,只是遺照一張。她將來也會做出奇怪的事情吧!可是,她不斷叫我不要累壞呀注重身體之類,的確很煩。大佬!我死係邊都唔到你黎管LA呀化,真係唔好聽講句關你鬼事咩,洗鬼你你呀!即係個句囉,如果係阿祖個D叫我呢,我應該唔會咁既,係我心目中佢係危險人物。敬而遠之。

##CONTINUE##
應菜的薪水出了問題。今次我只負責做出勤紀錄,沒做清冊,因此出勤紀錄沒有留下來。這個月做的時候發現,出勤紀錄十月份已經有人先我一步做了,九月份被更改過。我很奇怪,誰動過呢?也沒理會,按往常一樣弄一弄,交出去。回來提醒她,這次薪水下來,要給我一點,因為我想買東西(明史呀=口=!),她說,自8月以來的薪水都沒進她帳戶,我嚇了一跳,怎麼可能?又不見公文退回來呀!明天要問老師了!真糟糕!我還想星期三去弄個小東西給自己,囧了!

史方又是全組女生……我是組長= =!! 我也不知道全部都是女生,因為組員是鯖魚和夙木魚。她們都很認真,但老師題目令人無所適從。其實搞了老半天,可能是我們想太多,以致事情太雜亂。這一次,我們做了極之詳細的搜尋紀錄。問題是詳細,份量會很大,我收到草稿,假如不刪減,印出來會變40頁。但刪減,又覺得不足,缺東缺西,也浪費了組員的努力。最後被我刪剩7頁,今天早上交出去。至今我仍然在反思,應不應該刪,有沒有刪錯了,有哪些其實要補上去,等等等等。作業就算了!畢竟每個禮拜交上去,能不能學到東西,我們心知肚明,說實話,那些東西都是打工學來的,不是老師上課教的。反思之下,發現系上沒有一門課教︰「如何寫報告。」史導時沒教,其他課也沒教,報告都是抄圖書館和危機百科,寫出來的。這麼下去不行,不行呀不行。學年報告一定要做得圓滿,能做的都要去做。我有能力達到心目中的理想嗎?有時候覺得,東西還在虛無飄渺間,無法把握。要趕快落實期末報告的東西,我要抓緊一點。

昨晚和大B MSN,他們星期五去肥俊家打邊爐,我也想瘋狂一下,在台南很悶,都沒有知心人能好好聊天。好想冬天可以回去,但扣掉機票錢,回去就要乞食了!還沒算開學後的開支。下學期又沒有助學金,一切都是生活。韓寒有一句很好話,一切都是生活所逼,但生活從來沒有被抓住過。

《我妹妹》,被我兩天看完,再花了一小時寫下書評,昨晚修好第二稿,忘記撕下來,希望星期三之前能夠打好,UPLOAD上來,好像很久沒寫認真寫書評的樣子。兩天沒讀課業相關,如今狂喫,覺得自己像是虐殺書,不斷地虐殺書。這麼樣讀書,作者會不會殺了我?但話說回來,最近兩年讀書還真的開了眼界。剛開始讀《中國文化史導論》,第一次讀錢穆著作,非常驚訝!這個人呀!到底胸中藏著多少學問?引發起我讀國史大綱的興趣了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