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哭無淚

極不開心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?
剛剛老師SEND MAIL來,指責我報工讀金讀太多,並批評我的行為非常不對,將來無法在社會上立足云云。我不知該如何回應。原本預算工讀金只報12天,剩下來的可以買碳粉等等,但幾位學長姐冤氣甚重,要求多填幾天,我不能拒絕。我了解他們的痛苦。出了事情,最後由我負責,我也認了。以TW人的性格,是不會跟我分擔責任的,因此,我要有心理準備,離開這所學校了!
我知道很多事情並非必然。昨天老師已抓住我,談了40分鐘,指責我犯了五個大錯︰無能、沒效率、不做事、不負責任、不解人情世故。今天多加一個︰不能在社會上立足。落得這樣的批評,我只能問︰為甚麼。
許多事情不是我決定的,我只是按程序去跑。許多事情不由我掌握,我也無法拒絕,在台灣的學長姐制度裡,我是不能拒絕他們的。而我自問用心盡力去做事,如果這些罪名全由我一個擔當,除了引吝辭職,沒別的辦法。而沒工作=沒錢,沒錢=執包袍走人。
這個學期,我已經不斷反思自己為甚麼要在這裡。本來,為了人生經驗和有空閒時間寫東西才來的,但這半個學期,完全沒時間寫東西、讀書。每天工作至很晚,帶著昨日的累意上班,做錯事,被老闆罵,心情不好,再繼續上班,再繼續做錯,再繼續上班……在這無盡的循環中,我到底為什麼?
剛剛下班回來,早上8點起床,打了一小時報告,9點KEY資料庫,9時半系統當掉。又回去打報告,看資料。12時去系館拿書給同組報告的學長,1時上班,8時30下班,吃個飯,回來9時。開電腦,CHECK E-MAIL,就看到老師充滿指責的信。在電腦前呆了十分鐘,算是思考吧!然後來打文章,打到一半,上網查了碳粉和紙張的價格,準備與老師的執念作戰。之後應該要SEND個E-MAIL給其他人,看他們站那一邊,不過都是犧牲我多。也沒關係,其實我也在找尋出口,卡在這裡,實在很辛苦,進退不得。早點解脫也是好事。
未來對我而言尚事空泛,現在每次遇事,先想好解決方法,幾乎沒有像從前那樣鬧情緒了!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呢?
明天還有兩份報告要交,但我完全沒心情做。打了一會兒BLOG,又到9點半。算了!洗澡睡覺,之後再想辦法。反正命一條,人一個,死活由天不由我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