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?

為什麼?
剛剛和淑婷學姐吃飯,她告訴高老師有問她12月初我偷偷借碳粉的事。我覺得很冤枉,詳細和她說了一遍(如今想起來可能敘述也有遺漏,要翻看日記)。後來想想,我也的確忘記再向老師道歉。淑婷學姐說老師擔心我行為上有徧差。3分鐘之前,我和老師道歉了,發現從老師口中出來的事實又轉變︰「王老師告訴我,你怎麼告訴她,還蠻詳細的。」我十分驚訝,我記得12月10日和王老師說︰「我星期二有寫紙條貼在老師桌上,可是我還沒遇到老師,」我還記得當天忘記寫「對不起。」(胖子學長看著我貼的)第二天早上想去補,遇到應賽,寫下了才走。後來老師好像沒有看到,可能是我貼在一些文件上被吹走或怎樣就不清楚,但我肯定沒有跟老師講過程。高老師說禮拜4(10月11日)有在走廊遇到我,我記憶中是沒有的,可能要回去看日記。高老師訓斥說︰「錢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,我知道一個人在外面生活是很困難,但不要走捷徑。說一個謊要用另一個謊去補,下次小心點,不要遇到記憶力很強的人。」我頓時覺得很無力,也許我真的忘記講(事情太多……),可是,為什麼我會變成沒道德的呢?為什麼因為這件事,會變成這樣呢?自問盡心盡力去做事,對得起天地良心,但為何他們用這樣的目光來判斷我這個人?
##CONTINUE##
我知道高老師並沒有怪責我的意思,只是這件事情為什麼責任都算到我頭上來?我覺得不公平,如今真正知道過程真相的,只有瑪莉學姐,我很希望她能夠幫我說兩句話,至少說︰「學弟,我相信你。」
記實話,我是個從小被冤枉長大的孩子。不過那些都不重要,因為過去誤解我的,都是不重要的人,除了外界風評也沒影響到甚麼,我的生活不會因此受挫,我的朋友不會因此疏遠。可是這一次,出於兩位我尊敬的老師的評語。我明白她們的出發點,也接受她們的訓導,只是,她們有沒有想過,我是否應該承擔這樣的名聲?而她們不作任何調查之前就指責我,對我是否公平?
我不能夠說這輩子我沒有說謊,也不能說自己沒有動過貪小便宜的念頭,但我一向都是腳踏實地走來的。但經她們這麼一說,我都要開始懷疑自己了!我真的是這麼一個人嗎?貪小便宜,故亂做事,不承認錯誤,不誠實,做事不認真,耍小聰明……如果有人說一聲,我不是,我大概會愛上他吧!
如今我好像掉進萬尺深谷裡,與陳水扁共處,不禁生起同情心,搞不好阿扁真的因為老婆壓力才受賄貪污。這一年來,累積了很多壓力,找不到出口。以前受壓很重,我都找個地方躲起來哭,哭累了睡,睡醒了寫下來。如今連哭的力氣也沒有,寫下來的時間也沒有。現在呢?連找個朋友見個面都不行,哭訴也不行。之後還要面對一連串的責難,不是我把事情講清楚,其他人就認同這就是事實,因為還有別人會說出其他事實出來。
我就是個這樣的人,很容易受別人影響。比如說,10個月告訴你事情不是那樣,我明知那是假的,還是會接受這種說法。但當我拿出證據來,他們還是不承認,然後我被責難,那最後,我還能做甚麼?
「這個學位唸不唸都罷了!」每次我都是戲言,但今次,我開始認真考慮這個問題。因為他人的誤解而離開?到底應不應該?這次為了自補,搞不好要出動一些逼不得已的手段,要出賣一些人了!
高老師說︰「大學部犯錯,是可以原諒的。還好我研究室的帳我很清楚。」原諒不原諒,其實我不關心,我只想問,為什麼你們都不相信我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