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腦

店裡的電腦時常中毒,素來認為罪魁禍首是大陸網站,3月至今連續重灌兩次,可謂奇觀。店裡電腦早在兩個月前已經中毒,木馬深入電腦,刪不掉剷不走,沒引起大問題,故存於不理。直到月初,病毒使電腦不能上網,店內作業攤煥兩天,老闆重灌後才復恢。然而重灌後第一天,木馬清除大師立即警告木馬入侵,掃毒之後顯示刪除不能,機能沒受到影響,那就算了!
周四上班,電腦中度出狀況,只要一連線,數之不盡的小視窗彈出來說IP位置出問題。我懷疑被攻擊了。結果昨天店內電腦再次攤換,在登入畫面按任何使用者,均無法進入,自動登出。最可怕的是,連安全模式也進不去,有生之年還是頭一回看見這種情況。我猜windows內部已經被病毒嚴重破壞了!
昨晚老闆重灌到12點,希望之後不會再狂中毒吧!

近來老闆娘很少罵我,自從真人來了之後,她的集中力轉到新人那邊,沒有再罵我,並不代表我沒做錯事。最近做錯了幾件事,例如先生和小姐搞錯稱謂,源於昨天有位熟客來取書,我回MAIL時,一直用女性稱號,來取書的竟然是個陰陽怪氣的男人。他走了之後,我幫另一位客人訂書,恰巧那位客人也姓陳,腦袋有點混亂,便用陳小姐的稱謂寄出去了!可是……對方是男的。就這樣,今天也在戰戰兢兢的心情之下下班。

昨晚家聚,今年很少出席,阿祖辦了三次,只去一次。原因只有一個,缺錢。搬出來住開支的確很大,還在煩惱接下來租金要怎麼辦,原來留來當租金的大B的錢,也因為3月開學訂教科書、印講義等等,花了一半,書店的薪水吃了兩個禮拜也沒了。阿龜答應給我的兔子費用還沒下來,可能是帳號抄錯了吧!高老師那邊的工作五月結束,在此之前除了努力讀書還要積極找工作,半點也不能閒下來。BILL和大B要來台南,BILL不停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和他去台東看風景,上台北湊熱鬧,我說等他來到再PLAN,但說實話,在這裡工作的錢,夠吃已經很好了!每個月聚餐一次也感吃力,去台東或台北,光是交通費已等同一星期飯錢。搬出來之後,租金的壓力倍增,以前不覺,如今充份了解那種滋味,相對的文章產出也倍增,雖然無甚品質可言,但精神的確較宿舍時好。這就是代價。

琼姐昨天問我為什麼不交女朋友。這個問題答了很多次,我連煩厭的力氣也失去了。答得多才發現,其實拼命轉彎想出來的理由,全都不成理由。其實是沒有所謂理由的,亦即是,就沒有理由呀!不然怎樣?但許多人覺得沒有理由這個理由不成理由。我很怕這些人,明明沒有,硬是要你說出一個,然後由他拼命解釋,故言亂語,你又無法反駁,因為那根本不是事實,只是強逼之下的産物。
我已經開始不去想太多原因,而著重如何讀出事情的本質。以阿杰的事情為例,BILL斷言阿杰一個月內就會追求少女A,我覺得不可能。他講出許許多的道理,支持他的觀點。而我的論點只有一個︰我覺得不會。
算了,講那麼多都沒法說明自己為什麼沒有女朋友,硬是要說理由可以上千,但實際只有一個︰「這是現實。」
BILL說︰謝師奶和馬師奶常批評我約妹妹仔吃飯。他們認為這是BILL沒有女朋友的原因。我覺得在「交往」這種行為上,我和他存在某種默契,不同的是他喜歡遊走於友誼之間,而我習慣絕緣。
琼姐問我三個問題︰你不會寂寞?你有想過找一個人?還有一個我忘了。反正找一個人曾經想過,而且不止一次,每每缺錢時便想︰「如果有個有錢女朋友就好囉!幫我比曬D租。」說到底我相信那一句話︰命裡有時終需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。

留言

  1. 怎麼說呢,我真的只是隨便問問,沒想到會造成你的壓力ㄚ-口-
    我也同意,很多事的確是毫無理由的,或者說,就算有理由,也很少會去深究什麼,有些東西就只是習慣而已.但是為什麼只有缺錢的時候才會想這問題呢,感覺就很像女生找飯票一樣ㄚ(汗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呃~~又不算壓力~~應說壓力與我常在,不單因為你的提問。
    至於點解,我都唔知WO~~男人最大既夢想係食軟飯,但我食唔起囉-0-對我黎講等同肚餓個時希望食神係我個廚師一樣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