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裡有時

近來「張子房為甚麼不交女朋友」的話題又再炒熱。本來我有很多很多理由可以說,但解釋了幾天,愈來愈發現這是沒有原因的。這往往是追尋真理的結果,也許讀哲學的比我懂吧!或許只是個人經驗。有點道家的意味,萬法自然,所謂的真理就是天志,子曰︰「天何言哉?四時行焉,百物生焉,天何言哉!」就好像大一時,大家問我國語為什麼這麼標準,沒有港腔。我講了很多理由,大家似乎被我說服了,隔一陣子又問,到現在我往往說︰「我也不知道,無法回答你的問題。」或許不懂拼音,所以如此。

今天極火爆,老懵董不斷挑戰我的極恨,叉琪又遲到,現在很想罵人。
事源今早約定二人討論史方作業,老懵董到了,我說今天討論分工。她說︰「你要做自我認同吧!」我當場想噴血,再談一次研究動機和原因(保守估計已經是第五次),她說︰「那就是自我認同呀!」我說︰「哪門子的自我認同?自我認同是心理學和社會學的東西!現在我們要做個人小歷史,了解我們升學的經過,制度的影響和自我考量。」她說︰「那不是嗎?自我認同,你看這個。」
她按出一個網頁,只有題目和摘要,我說︰「你只是看到裡面『故事』二字,覺得與我們的題目相關吧!但你看摘要,內容全部關於心理學和個案研究,故事內容完全沒看到,你怎麼可以判斷它與報告相關?好啦,我也不能肯定完全不相關,只要你看到內容並點出相關點,就可以用。」
再談下去,她居然問︰「我們為甚麼要做這個?」
我想殺了她!還問?你想死是不是?叉琪十點還未到,老懵董說她晚半個小時到,那半個小時不算,也遲到30分鐘。9時40時老懵董打電給叉琪,叉琪說已經出門,到10時,我再打,叉琪好像沒聽到聲音(我覺得是假裝,遲到者無信用可言),再過10分鐘老懵董又打,仍然沒接。我很生氣,就走了!
這幫人都不知是怎麼搞的,說了這麼多次,一次都沒記住。之前叫她們來開會又不來,說了記不住,連私人筆記都UPLOAD仍然不看。我最討厭那一句︰「做這個沒意義呀!」你係咪路呀!當初叫你們去找有興趣的方向去研究,你們找不出個所以然。現在又說沒意義,又不積極思考意義在哪裡!還小嗎?奶粉沖好給你還要吹涼送到你嘴邊?無野呀嘛?
頂!成年無咁火!對上一次應該是台美對著粉果,才那麼不耐煩。我聲言,這次合作之後,沒有下一次。永遠都不會再有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