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水、沒水

停水持續,大家心情都很差。很多人到店裡以看書為名借洗手間,老闆下了禁令,不能借。中午發現店裡終於有水,十分高興。下班去新天地逛了一下,在無印走一圈,發現自己沒甚麼東西想買,第一次這樣。近來心情差得連花錢的力氣也沒有,書不用買,衣服不敢買,預計要買的新KEYBORAD,到店面卻又不想買。阿東兩個書櫃因為水浸和那邊房間太潮濕而發霉。我很想開冷氣抽濕抽掉那多餘的濕氣,現在牆壁還是水跡斑斑,房東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找人來修。我怕留在那邊的東西全都發霉。
心情差得快連書都看不下去,要動腦袋的都看不下,小說、詩集甚麼的。唯有看漫畫,準備「送」給阿dick幾本談西洋古典樂的小書,以漫畫形式講,頗有趣。
下午,肥鼠找我,第一件事是在facebook偽造我死訊,看大家會給多少帛金。第二件事,找我寫留學生活,約三千字。4時多開始坐在電腦前,打到6點半,五百字……以前文章會自自然然從腦中跑出來……現在,甚麼都沒有。完全寫不下去,不知該怎麼寫,如何寫,怎樣寫,下面…甚麼都沒有。我,到底怎麼了?
街上滿是消防車,消防車,消防車。不是滅火,來供水的消防車。第一次在街上看到這麼多消防車,台南沒甚麼火災,非常太平的城市。最大的災難就是沒水,沒水,沒水。這幾天想了很多,因為平日有水,所以一沒水就頭痛。因為平常有錢,所以一沒錢就頭痛。我們煩惱,因為擁有太多,因為擁有太多。無奈現代社會,不可能歸田園居,現在連出家都都喊窮,要賺香客生意,商業管理變成旅遊景點。
這幾天真是做甚麼都提不起勁,連機都不想打。外面的人,一個勁地罵馬英九。他真夠倒霉,變成出氣袋。比董建華更慘,董建華是自找的,馬英九是天收。天收馬英九,最後是民進黨得利還是共產黨?不知道,只能肯定,人民是最後的失憶者。總有一天,政治上的恩恩怨怨,災後的風風雨雨,只會轉化成文本,連記憶也留不住。
甚麼叫做低谷,我終於見識到了!屋漏兼縫連夜雨。好想回香港,至少不會停水,不會遇上這些事情。可能甚麼都做不到,可是,至少,努力就能過活,至少死不去,不會為停水煩燥……不會,不會。畢業之後還是先回香港吧!等厭倦了再去別的地方。或者,就這麼混下去,直到死。我會死吧!甚麼時候?不知道。連自己的死亡也無法掌握,人生,還有甚麼可以控制的,留住的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