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今日我在何方?

來年,來年。如今腦中浮現的煩燥的都是來年,生活不安定,很難安心做點甚麼。但生活安定,又很難有動力去做些甚麼,因為,眼前沒有東西你希望即時改變。
近來,人是碎了,心是散了,做甚麼都提不起勁,無力感很重。樺華學姐說,我時常安慰她(其實我串佢姐),她也希望安慰。結果又做錯事,把心裡面的東西告訴她,給訓了一頓。其實大家說的我都明白,可是明白歸明白,暫時我需要更長的時間撿起那破碎不堪的自己。天生不擅長計劃,開學再看看吧!先把比較逼切的事情處理妥當,再謀發展。年月在手底下過去之際,我的夢愈來愈遠。
好熱。今早5時多已醒來,天微亮恰巧足夠看書。讀了一章逝去的武林,其實武學和人生可以共通,內裡寫很多很有意思的做人道理,如何從武學觀照,如何學、感以致悟。學習求悟,悟不出甚麼東西,最後只會傷身。6時半再睡,7時起床,熱得受不了……一看溫度計,34度……連忙上網,可是……又是甚麼網都上不了=.= 那就算了。

下一年有一個小計劃,其實這個小計劃應該實行好久了!不過,一直沒有恆心。沒恆心,我這個人最大的缺點,對任何事情都很快厭倦,沒辦法專注一個地方。或許吧!
新一年開始,一個月至少讀一本名作著作,以及一篇評論文章。先粗讀一遍,讀一篇評論,再精讀一次。
每個月儲一千元,希望儲到吧=.= 今年開銷會更大。學期末應該夠1萬了!之後可以去旅行,先從金門,坐船到對岸,由北一路走回香港。唔,終站還是香港,還是香港。
如果時間和金錢充許,也希望每個月去台灣一個地方。這個可能實行不了,又要儲錢,又要出去玩,不太可能。何況還要上班呢?
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成不了大事,在這麼煩忙的人生和日子之中,不可能成就英雄主義。除非,我真的堅定得能夠像李安那樣。
路還是要走,走到哪兒算哪兒。我一直深信28歲會死,後來看二十世紀少年,賢知也是如此認為,結果,他活下來,還活了很久。
人生到底是甚麼?不知道,正要去找。找得到嗎?不知道。只能夠說,對我來講,就是不斷放棄過去,不斷丟棄直到甚麼都不剩。或許這才是我真正應該走的路。
我不像一般人,沒有累積,只有蒸發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