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暑假的最後時光

今年,最後一個月暑假了!真是……難以言喻的HEA。話雖如此,正因為HEA才能夠讀這麼多書,胡亂打了許多東西。
按anboii統計,今年有紀錄的已閱讀書籍共30本,已平去年前年紀錄。因為我在anobii只會輸入自己買的書,賣掉或送掉都會刪去,所以加上借來的幾本書,今年應該讀了35本,或許已經超過之前的閱讀量。當然,閱讀速度現在應該比以前快了吧!雖然我仍然在讀一些沒甚麼益的東西,有時候想買些好書,但又沒錢。等下一期糧吧!龍應台的書快出,最近又有一本叫作震撼主義的新書,好想看,不過400多元……等圖書館買再去看,談南亞海嘯後重建和資本主義的影響,張翠蓉大力推薦。又想讀讀霍金寫的科學史,好想讀,不過超貴,每本都400出頭,買不起。又想讀中國文學,之前希望暑假讀一套話本小說或章回小說,結果也沒有讀,買也沒買,實在O嘴。順便列一列7月至今讀過的書︰
1)買的︰冰點、遠方的鼓聲、逝去的武林、古典音樂簡單到不行(三套)、辛波絲卡詩選
2)借的︰最終理論、希臘神話
數量和質量都很好,特別是辛波絲卡詩選,讀完後很有成功感,好像有一個睿智的人在你耳邊把身邊一切陌生化、變成笑話般說出。很有意思。
還聽了好多新唱片,中英國語流行曲,youtube卡拉揚的古典音樂等等,這個暑假私人時間較前兩年多,可是這種日子不長久了!現在已經全職工作的朋友,每個都在感嘆︰「我放兩日大假呀!」所以,當學生有多好呢。
這兩天急然想起一個人,突然好想見到她,也不知為甚麼,可能太寂寞了!想找些安慰。聽了兩篇快樂王子,唔,沒感覺,又聽了幾首藍奕邦…唔…很奇怪,再找其他歌,聽聽自己心聲。或許要找新的歌才行,可能萌生了另一種快感情也說不定。畢竟經歷這麼多事,產生新意象也很應該。
這幾天在店裡瘋狂放鋼琴曲,莫札特的、舒伯特的、貝多芬的,店裡只有這三張,連老闆都受不了,進店立即換些陽光風息濃厚的英語民歌。或者是BILL提起她的關係加上古典樂入門幾本書的化學作用,今晚上youtube聽蕭邦,雖然聽不懂,不過我覺得她彈的蕭邦比seph好聽,或許只是移情作用也說不定。一直無法好好描述感情,既虛似假又真實不過的情感,也許這是我似有還無地與別人保持距離的報應吧!

昨天差點痛死,在店裡,吃完飯,胃痛兩小時後漫延至肋骨。BILL說可能是胸膜炎,死不去就不看醫生了!現在不敢花錢,交了租再說。英哥幫我弄的清寒金,希望盡快寄達,不然下學期就……HAHA~~HAHAHAHAHA
昨天買了本新武俠小說,這一陣子頗負盛名的香港武俠作家,喬靖夫,讀了一章,沒想到,很古龍。真慘= = 如果我要讀古龍,我去買古龍就好了!為什麼還逼我看一個模仿古龍的人?不過還是會讀完的,他試圖還完武術真面目,或許這將會成為未來十年武俠小說的趨勢,在這個習武普及化的年代。
樓上又發狂,為甚麼呢?難道整晚在看臘筆小新?都係個句,三個女人一個墟,難怪蠢窮說以前在宿舍睡不著……我在這邊也睡不覺= =~~太………吵………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