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大有理

呃…這個題目並不是要改行不談書談色情了!事實是今早起床無故想到BILL之前告訴我的故事,整天都在思考這個問題。近一星期回復以前中學時的習慣,每天早上出門前找一個問題,走路同時思考(因為一段20分鐘的路走了45分鐘),下課後又想。5時多一篇文章大概就能寫出來了。真是久違了的習慣。台南的路沒甚麼風景,又難走,車又多,人卻沒幾個,走起來不舒服。宿舍出去最多十分後,搬出去之後主要騎車,習慣就減了。並不是沒有,而是騎車想東西非常危險(雖然我常做)。不過呀,能夠多想些事情也不錯,至少,覺得自己還活著。
回到胸的話題,中七前少談,覺得這些事情心照就行。讀過村上春樹後,發現原來世上有色而不情的,不淫不穢的談論性的方法,所以也覺得無所謂了!這麼單純的想法很危險,比如楚留香殺人,我覺得︰「大俠也殺人,沒關係。」所以也跑去殺人。當然,要像楚留香般殺人殺得這麼藝術,也很難。吻死水母陰姬,誰可以呀?
呃…再回一次正題,講故事。
BILL說院裡有兩個女同學,均是蠻不講理的人。她們一向河水不犯井水,可是有一回對上了,還問他們意見。BILL覺得兩個都錯,尚未表態,問同學支持那一位,同學表示支持B女,原因是︰「佢胸大呀嘛!」

##CONTINUE##
女性主義講,女性兩千多年來屈服於男權主義社強加她們頭上的價值和標準,「女人樣子」只是滿足男性而變成「女人」,換言之西蒙波娃之前的女人全是被動式,必須反動、抗爭、革命。結果呢?結果是多樣性的,但我懷疑「男人婆」在女權主義後,換成另一種形式出現。
以前沒有「男人婆」嗎?中國古代的男人婆,或許是河東獅那一類。她們能夠把男人制服,但外表上都是嬌柔的女性,話本小說中的男人婆性格可能男性化(看一看紅樓的李鳳),外表卻永遠不男性。我在話本小說和史料之中,沒讀過有一位女性,濃眉大眼,短褂長褲,雄糾糾氣昴昴,不是以前不敢,就是被筆書者消滅了,無論是那一種,都能證明在古代或傳統意義的中國裡,「很MAN的女人」不能存在,所以秋瑾一出,四海震動。當然,我覺得現實上不可能沒有男人婆,花木蘭就是很MAN的一類,可是上妝後變回女人,又令人驚艷,這點又是另一重意義,很可能只是誇大而已。
到了現代,出現新的傳統意見上的社群,一種是女性化的男人,一種是男性化的女人,兩種意義均是對照舊觀而來的。如今街上隨意能看到這兩種人,而且一般人均先入為主覺得兩種人都是同性戀,男人婆雄糾糾,娘娘腔嬌弱。恰巧我樓上就住了一個男人婆。
馬來妹文章一出,肥鼠即笑言她和我很搭,所謂的我,只他腦海中先入為主的大約六七年前還未開始發育的我吧!我也不曉得為甚麼以前他們會覺得我是同性戀,或許我反女言論過激,其實我不反女,我是個女性保護主義者,只不過實行精英主義,有些女人根本不是女人,應該全部變性。不過這說明了一點,很MAN的女人不一定同性戀,可是往往會令人覺得她們是同性戀,為甚麼呢?這就是所謂的大眾價值觀,社會學的東西,正式名詞忘了,回去查查看才知道。我也覺得很MAN的女人,九成九都是同性戀,原因要追溯到以前一位同學,叫小熊的同學。
小熊是甚麼人呢?短髮、大眼、平胸、大嗓門(聲音是很尖)、力量強勁(鎚大B胸口非常大聲,阿斌看到狂笑),朋友都是男人……中四初相識我就覺得她一定是同性戀,至今我仍然覺得每個男人婆和她都一樣,八字真言︰孔武有力、豪爽率直。因此馬來妹不夠力搬行李箱一事,令我很震驚︰「難道有柔弱的男人婆?」震驚不下前年舊友爆料,小熊交上男朋友。
多麼恐怖呀!如果真的有柔弱的男人婆,那麼男人婆的定義又要從新改寫一篇,如果小熊是異性戀,異性戀的定義又要改寫一篇,除非她外表性格都改變了,徹徹底底的改變。我之所以這樣認為,無非只是一個理由︰「她們平胸。」
在這個賣弄性感的年頭,男人認為女人平胸,基本上是沒資格當女人的。道理等於女人覺得沒化妝不能上街一樣。這種觀念到底出處何在?不知道。而男人也學就一種單憑肉眼就能猜知女人ABCD的特異功能,我自己很笨,學不會這種技能(只會分大中小),以前冬多次表演,我求教不少卻學不成︰「如果學成,會考的選擇題就不成問題了!」可是這個ABCD的分CUP到底是雖發明的?我相信絕對不是男人發明,一定是女人發明的。
男人過去衡量女人三圍的單位是吋,有些地方用CM,反正都是數字。女人覺得很侮辱,在美國甚至告上法庭,說用數字衡量身材是一種侮辱,因為身體是上帝賜予的。美國的確是荒謬的國家,不用數字嗎?好,用聖人的名字吧!耶穌十二門徒,最小的叫保羅(不會引人犯罪),最大的魔鬼身材就叫猶大,十二個,分級仔細。我猜也是同樣原理,所以發展出ABCD系統,不過這個系統沒有美感,我建議中國成為胸圍大國之後,可以用「宮商角子羽」,從男人吹口哨的聲調音頻衡量,西方也大可以用樂調方式︰「哇!我今天在街上看見一個降C大調OP86,不是四重奏,交響樂喔!」
可是還是不行,因為這些都是用男人標準衡量。女人覺得形狀比較重要,所以要用CUP,這個CUP一定是女人才分得出來,男人只管有沒有,哪裡有這麼強的鑑賞能力分辨?好了!女人發明一套自己喜歡的東西,結果還是被男人拿來取笑嘲弄。這說明了甚麼?無論怎麼樣,都無法「去男人化」。
畢竟是兩種相輔相承的東西,怎可能獨活呢?可是問題愈來愈嚴重,大家一照面,先審查對方等級,等級不夠的,就像ONLINE GAME一樣,你再升升級吧,這個LV,不能跟我們一起去喔!美國近年留行一種18歲生日禮物,女孩子到18歲,成人了,上大學也好出社會也好,要求父母送禮物就是給錢她們去隆胸。隆胸變成化妝一樣的東西。
講起女人化妝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。梁文道我執很輕地講他為什麼討厭女人化妝,他覺得女人從頭到尾都追求虛假,連體味都是化學精油味道。王子華說得更好︰「落妝之後認得你,叫化妝。落妝之後不認得你,就叫喬妝。」到現在我都認為,其實女人是一種臭的生物,比男人更臭。原因很簡單,香水發明為掩蓋沒洗澡的體臭,所以愈香愈好。女人很臭,所以沐浴露愈香愈好。以此推論,女人最原初應該全是平胸的,生物學說平胸女人比較適合餵飼母乳,胸太大,嬰兒會塞息。不過女人天生不愛天然,追求虛假的美(女人的世界沒有自然美),再把這種「美」教給男人,男人才會出現「胸大有理」這種價值觀。
是的,男人天生不懂「美」,所有「美」都是由女人出發,女人教導和傳授的,因此第一個教給男人胸大理論的女人一定身處平胸社會,飽受歧視藉此扭轉觀念。這就是女人的陷阱,男人多笨呀!!
SEE?這就是我思考的結果,沒有學理根據但想得很開心。打文章也應該這樣才對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