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航向的司機

大無畏的開學日,因為搬到外面住,比以前更手緊,應該還夠吧!很難說,希望英哥的清寒證明能及時寄達,要不然……實在很討厭錢,萬事都先要考慮錢,但由細到大每每有甚麼事情我都是用沒錢作藉口。
這幾天開學,擔當了阿東的角色,柴可夫司機,載著學弟妹到處去。以前坐阿東車,當然很舒服,如今變成司機才知道箇中無奈。陪他們去買東西、換錢,自己又沒有需要買的,更沒有錢買……多麼無奈?
阿東的遺物成為我們清潔的寶貝。那時候我還制止他不要買那麼多,結果到頭來我們都在用。他留下來有用和沒用的東西一樣多。不過最重要的車子他留給我,實在很大恩惠。可能愈了解一個人,就愈容易找出他的缺點和不足,雖然未至於恨鐵不成鋼,不過阿東不在,的確有點無聊。
新學期,我由學弟變成學長,徹底變成。非常討厭別人叫我學長,不認識就算了!自家僑生還是這麼說,混不自在。所謂哥前哥後三分險,別人在你面前認小,你就得負上責任。責任,實在不想負責任。人生在世太多責任要負,我又不像其他人,說了可以不算,責任只負一半。做人呀!少一分責任,多一分逍遙。
麻成一開學就被JOJO玩謝,我支持,可是沒分享到成果,甚不是味兒。我時常強調,學長姐怎樣對我,我就怎樣對學弟妹。我的學長對我很好,所以JOJO應該也頗開心吧(雖然他請我吃東西次數比我請他多)。這就是緣份,結緣是很麻煩的,改天再談。不過這幾年結的緣,大部份並不討厭就是了!以前總是結到不喜歡的緣,可惡也。
我還是沒辦法和樓上那幾個「女」的混熟,也不用混熟,阿祖和我能聊上幾句就行。不過因為阿東的遺物和他們還有東西在我房間,房間太熱我習慣不關門,他們自出自入,連門都不敲,很是頭痛。上學期一個人住四層樓,多好,不過現在是不可能的。將來一定要一個人住。一個人住,多好。我還是喜歡孤獨,當個隱士,知心友三兩,就夠。
新來的大一,算是照過面。不喜歡,不是同一類人嘛!也不用很喜歡,反正大一和我應該沒啥交雜。今年好像來了四個,盛況空前。家聚不去比較好吧=.= 請客一請四個…one on one,要是如此我就把全系的僑生都拉去,分攤一下,反正免殿沒有新生……很機車的人。我這個當了兩年的食屎僑生召集人也不用當了,那種只有我有辦法召齊所有人的感覺很不錯,就是約人比較麻煩。當然啦,巧仙也幫了很大忙,女生那邊都是她在約。可是套句阿東的老話︰「我是老人了,我不想管。」可是管大一最多的就是他= =……今年畢業家聚每人給我300塊去玩就OK,或者到最後去不成,買一大堆書回來也說不定,哈哈。
忙著和大B計劃行程,買了兩本旅遊書,加上lonly planet。比較之下,愈來愈明白為甚麼lonely planet被奉為聖經,的確很了不起,一本書可以遨遊天下。明年希望走一趟中國沿海,看看有沒有lonely planet,再買一本回來。其他旅遊書用完可以賣掉,這一本留著,留著。可是旅行這回事,都是只有指南針沒有地圖的方式比較好,計劃不是不計劃也不是。第一次plan這麼長的行程,還蠻擔憂。算吧!遊行即人生,走到哪,算哪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