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賦

如果人生可以定格,你希望定在哪時?
曾經問他,剛過去的三年,他最希望定格在哪一刻,他毫不猶豫︰「分手的時候─那是最輕鬆的時候。」
也問過她,沉思良久︰「沒辦法選,只能告訴你最不願意定格的時刻─捥留他的時候。我不恨他,純粹覺得自己很蠢,從說話到樣子以至手卻都很蠢很蠢。現在跟你說話也很蠢。」
或許不應問情侶,問夫妻,有孩子的夫妻︰「女兒第一次學會走路的時候,因為她無數的第一次,只有那次我看得見。」
「她第一次發我脾氣的時候吧……我不知道。假如硬要說,就是這個,瞬間發現原來媽媽是可以罵的,我以前都不知道。」
女兒呢?「可不可以不要問我?問別人吧!我生活平淡,毫不精彩,過去的事情已經忘記得差不多。好,好,既然你硬來,只好說昨天囉。昨天發薪,就這樣,不說了,拜拜。」

##CONTINUE##

昨夜晚班,老闆娘不舒服,老闆有事情,1點到9點50,中間落場1小時。事情超多,怎麼都做不完,客人又多,電話又多,mail更多。找書訂書找書訂書介紹留學考……第一次上班這麼長時間10分鐘休息都沒有。往常上班超過4小時,中間都會去排排書,沒有客人時到門口看看風景之類的,休息一下眼睛。
下班回來洗澡吹頭已10點半,日記寫好11點。讀45分鐘韓寒,真是驚為天人的好,這個世界有韓寒,人生才有色彩。頭條新聞應該請韓寒當嘉賓,現在頭條新聞都不好笑了!

好不容易把學分壓縮在15學分,多一點時間讀法文也好。其實加上法文應該17學分,到大四還修17學分,真悲慘,大家都是9學分……我還要上班。早知道不修那麼多通識= =!!
荷據請來的客座江樹生,真厲害。可惜學生水準太低,也不能要求太多,那一班多數是才大二。修了幾年課,特別去年修了東亞海洋史,發現世界觀真的有長進,至少不會問一些為什麼荷蘭人要來台灣等問題。不是說這個問題沒水準,而是知道基本原因,知道哪裡有答案,可以問得更精深。我一直覺得如果大家組個讀書會,由研究生帶著,水準很快就能提高。現在我有問題都直接問研究生,至少他們能告訴我哪一本書可以找到答案,再討論判斷。在歷史系最高興的事莫過於歷史這種東西很實在,修一門課就能增長一分見識和知識。當然有些課只是浪費時間,騙個學分回來。我還讀得不夠,也不夠專心,都太隨便去讀,如果能夠100%全心全意興許4年下來成果會很多。可是有誰能夠全心全意只專心一件事?有的,青山那些人就是,專心發瘋,專業得很。

老闆娘不舒服,慶幸店裡暫時還未一團亂,但亂局不知甚麼時候出現。她最近一直鼓勵我,希望我能分擔一些。沒辦法,能幹的前輩都跑掉了,我居然變成老人…不夠機靈也不夠仔細也不夠迅速,以後做錯事沒有人能先問一下囉,變成大家都來問我……我何德何能呀!不過沒有可靠的前輩,壓力還真的蠻大。

最近都沒甚麼正經文章,反正我就是個這麼樣的人唄,接下來講講室友。
不斷和阿祖出雙入對,可見他有多宅,我就有多獨。阿琼說得好︰「如果他有女朋友,就不用整日宅啦!」有道理,我還以為他深藏不露呢!不過很奇怪,為甚麼大家都問我為什麼不交女朋友但不問他呢?我們共同認識的同學常問我但從不提起他,至少在我面前沒有,興許我給人的感覺比較宅吧!要知道探討一個宅人的感情生活比探討不宅的人更有成功感,不然電車男為什麼這麼紅?因為大家都看扁他。我不怕被看扁的,特別在人際關係之上,以前從來不被看扁的阿扁現在就扁了!道理一樣。愈怕被看扁人愈扁。
講講阿琼,基本上她成了阿東的垃圾收集站,有甚麼東西都先給她,阿東實在留下太多女人野。阿東留下的M巾還沒有人接收。我想掉又不敢掉,如果有人要,我就win了!很奇怪的想法吧!而且不敢亂掉,定情信物呢= = 靠,到底是他搞錯還是我聽錯?拉回來。反正她這幾天沒有下來,終於清靜了點,不知為甚麼他們進來的時間我不是寫日記就在寫小說……下次要警告他們,看見我關大燈,可以進來,可以用我的電腦,可以在我旁邊吃東西打電動睡覺甚麼都可以就是別跟我說話= =!!唔…下次再說吧!冬天來了我大概會把門鎖起來。
一同修課分組的事情,本來想找她問,不過11點她都不在。我只好叫阿祖問。第二天起來,阿祖說還沒問,因為他收到她message時已經凌晨3點……我留意了一下,晚上柯夜尿時樓上是沒有聲音的。按照整個暑假的寧聽,樓上沒有聲音就絕對沒人,兩個女人都是如此,三個女人還得了?阿祖也說,她們打開門聊天。靠= = 誰還跟我說因為室友太吵晚上睡不覺,根本自己是同流合污。
我還是對環境很敏感,太敏感不是好事,像武林高手一樣不得好睡。不過不敏感又不合國情,仍然沒日沒夜構思在這裡如果組織一宗密室殺人案。案子一定會在四樓,那邊近天台,近大馬路,比較容易逃脫。最近想法是對面街換招牌,高空工作工程車……首先是工程車來,佈置好,然後爬回去,再進門。人就死了!房東握有不在場證據……還蠻好玩的~~嘿嘿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