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模式

不願打的一篇文章,不願承認人生存在某種「規律」、「模式」,無奈事實的確如此。以下個案,若有雷同,絕非巧合。每個人都難避免陷入相同困境,說穿了,所謂戀愛只不過如此。按出現次數排列。
##CONTINUE##
模式一︰無腦型
step 1-->有個條件很好,但外表平凡的男生追求一個普通女生。女生很平凡,但愛玩。這個男追一追就不追了,等女生回頭。(原因︰男生自以為表示了很多,女生一直處於被動,沒有表示,但的確是,懂得珍惜的女生必然回頭表示)
step 2-->另一個外表很帥,追求攻勢很強烈的男生追求那個女生。女生覺得跟這個男在一起很有面子,又高又帥,在朋輩子之間很有面子,而且這個男的送很多禮物,令她很感動。
step 3-->三個月之後,女生開始後悔,男人對她管束甚多,對她不溫柔,常呼喝。她想找以前比較平凡的男生,但平凡男已經和其他人一起或已經找不著。
step 4-->第10個月,帥哥有外偶,女生捨不得,就和男的上床。
step 5-->兩種可能︰A)帥哥對女生仍然不好,呼呼喝喝,只要女生的身體不要心靈。 B)男的不回頭走了,女生去墮胎。
不是危言聳聽,在我的生命史之中已經出現4個相同的例子。有一個叫choyi,一個是bill同學,一個是芯,一個是以前好朋友的媽媽(後來還離婚了,身家全部被對方騙走)。可怕的是,其中有三個是基督徒。無意宗教歧視,但事實的確如此。每一個女人都覺得帥哥很愛她,以為她和他會得到幸福,用身體能留住他。別傻了,先看清自己的樣子,即使今天外表漂亮,將來呢?如果覺得︰不是呀,他可以選擇漂亮的女生玩弄,何必玩弄我呢?一定是認真的。別傻了,漂亮女生自小就習慣被追了,很懂帥哥心理,而且九成不是處女,帥哥要玩當然找些笨的囉。
模式二︰求其型
step 1-->一個女生,交際很好,參加很多活動,不自覺拋了很多令男人誤會的訊息。(水瓶座、處女座、天蠍座注意)
step 2-->很多狂風浪蝶,女生找某個很成熟的,通常年紀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傾訴(通常男方都有伴侶)。或者找一個很不懂事的,沒甚麼經驗又不了解自己的同性聊天(原因︰他們通常都離得很遠,圈子不同,不怕秘密公開)
step 3-->男版--女的對男的有好感(當然了,男的已有伴侶,女方會覺得他講的能切中她心思)幸運版>男方只是拍拖中;不幸版>男方已結婚還有子女了。女版--傾訴之下發現,雙方喜歡上同一個男生。
step 4-->同樣,兩種結果。(1)抽身。(2)分離,最後失去全部關係。
在我看過的例子,通常抽身的是男方,女方不可能抽身。女人在任何關係之中,至少百分之50處在幻想之中,不得實際,就算5、60歲的女人都一樣。所以要追女很簡單,首先滿足她們的虚榮心,第二滿足她們的幻想,多些甜言蜜語就可以。不過等到結婚之後,女方就想離婚,為什麼?結婚之後就講實際囉,而通常這些男人都實際不起來。如果男人為自己的伴侶著想,就會及早斷絕女方的奢想,可是男人有時候也不是那麼的理智。
模式三︰蠢鈍型(百分之60發生在初戀)
step 1-->男的懶散,沒事業心,得過宜過,本性善良。女的母性十足,沒有其他男孩子追求,頗為自卑。
step 2-->男的追求女生,女生第一次發現自己是有市場的,有人喜歡,答應了。可是她不知道,男方上星期才向另一個或者另幾個女生表白(我聽過最誇張的例子有二︰中學B班有條粉友叫蘇丘,打全班女同學電話表白。某同班台仔開學一個月向同班的7個女同學表白。)
step 3-->男的依舊懶散,不時對與其他女生打鬧,因為本性善良,並沒有對現在的女友太粗暴。然而因為沒事業心,過得一兩年,男的就吃軟飯,靠女的養,而且脾氣會愈來愈差(自卑心作怪)。
step 4-->兩個可能--1)女生出外工作見人多了,又有別的男生追求,所以分手。2)發生倫常慘案
基本上這種女人只是享受付出,一種母性的愛慰,令男人得到安穩的生活,就覺得有種完成自我的滿足感。男人也不會太差,至少男朋友該做的都會做,有時候的飄忽反而使女生更死心塌地(男人女人都是犯賤的,受不住100%好,必須夾雜20%壞,關係才能維持)。還有一個令他們維繫的原因,女方家長百分之90反對女兒和男人拍拖(生孩子後的女人比較實際),反對之下,女人有一種離經叛道的快感(因為這種女人九成人生之中沒甚麼叛逆念頭)。說實話,這種類型假如男方一直沒有相應的成長,是沒有好結果的。女方一直在等男方成長,這是一場賭局,不成長就看女方的耐力囉。
模式四︰正方型
step 1-->男女雙方本來不抱持期望,純粹玩票性質。
step 2-->EQ IQ很高,好來好去,玩幾次之後,覺得差不多要結婚了,找個比較簡單的人。
step 3-->家庭幸福美滿,因為婚前已累積相當經驗。
step 4-->子女長大後,各自生活,互不干涉。
基本上這是西方男女常見之事,再見亦是朋友,東方人總是做不到,為什麼?因為不習慣聚散離合。還是那一句,玩之前要問清楚自己,玩不玩得起。
模式五︰終極型
step 1-->男女其中一方浪盪,其中一方極之忠貞。
step 2-->其中一方一直在玩,另一方無怨言地等待。
step 3-->最終愛玩的不再玩,回到對方身邊,幸福一輩子。/ 糾纏到最後,無疾而終。
似曾相識?周慧敏和倪匡老婆就是這種人。近乎聖人的行為,最大的賭局,等到就能得到幸福,等不到只換來一輩子磨滅不掉的傷痕。怎樣?要賭嗎?我一直不明白守候那一方,為甚麼願意無怨無悔地自虐,最近聽到一句浪盪一方非常有智慧的話︰「既然要過日子,當然找個關心自己又有話題的囉。」等候的,大概看準這一點吧!
從來我都不明白為甚麼大家視愛情這麼困難,其實很簡單,雙方實際一點,事情就不會一發不可收拾。前一陣子,阿祖說無法代入《天水圍的夜雨霧》任達華的角色(case 1頭+case 3中間+case 2結果)︰「為什麼不找第三者,坐下來談一談,事情就解決啦。」對,愈與感情有關的問題愈需要理智處理,談戀愛和任何其他事情都一樣,需要智慧,任何事情等情緒過後再做決定,就不會有悲劇發生。
還有,希望大家能發現,愈幸福的東西愈簡單。快樂是零星而刺激的,幸福是平淡而綿長。愈簡單的東西愈難得到,全因人不知足所致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