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外如是

新年。以前我都不介意這些日子,甚麼特別的節日呀要慶祝甚麼的,今年忽然很在乎。看見其他人穿得漂漂亮亮去跨年,我卻要顧店,心情沒辦法躍雀,不過也沒甚麼悲傷。反正一個人,留在店裡,比留在房間強。
新一年,個個都有些問題。某某剛分手,前度卻出了意外。同事A和EX及一班同學去海灘跨年,不巧風雨飄搖。同事B和男友剛分手,又得了腸胃炎,默默流淚。同事C人財兩空,回家找家人慰藉。學姐A難得和當兵男友團聚,快快樂樂,高高興興。學姐B工作不停,上司責難也不停。學長A和女友五年感情,首次跨年分隔兩地,感觸難止。同學A說中文不好,找我幫他寫報告。同學B說她上班很忙,網頁打不開,報告都要我寫。我叫學妹A還書給我,她門也不敲,隨隨便便放在地上。學長B傷後無法繼續學業,過幾天便坐飛機回故鄉。前輩甲遷居半年,難得長假休息,感嘆始終是故鄉好……
世事不一而足,歡樂之日悲傷之事,無可避免。我,甚麼都做不來,只能旁觀,只能感嘆。那份厚重的無力感壓下來,好想殺了自己。人生最無奈莫過於此,明明發生在眼前,無法制止。人人都做後悔式思考,我說甚麼大家都不聽,出了事,回過頭來苦苦哀求時光倒流。
我輾轉反覆無法自已,或者像以前,狠心一點,會比較好,然而又不願意所有事情無動於衷,應該如何平衡這種心理呢?

這個星期過得不錯。活死人和兔子學姐回來,一起去吃大餐、聊天。去了咔嗞咔嗞,火鍋半價,本來想家聚請學弟妹的,沒想到他們笨,沒理會,所以半價就由我們三個享用了。
之後和阿祖、活死人學長舊地重遊,去居酒屋吃了一頓狠的。上次我點鮮魚,這一次點刺身。好久沒吃刺身了!三文魚味道很好,其他一般。當天吃到一半就被老闆娘媽媽召喚回店,有機會畢業前再去一次。
兔子學姐介紹一家茶店和蛋糕店,就在育樂街。她回來一個月而已,育樂街比我,更熟悉,開了甚麼店呀甚麼的,她十分在行。說起來我好像也蠻久沒去育樂街,每次進去,吃飽就走。
她介紹德安百貨新開的火鍋店,昨天無事,阿祖載著我去。不錯的店,食物新鮮,雪糕也很好,不過蛋糕就不行了。有很多內臟,嘿!我喜歡內臟。海鮮不怎麼樣,一向我都反對海鮮打邊爐。青菜不錯,畢竟青菜是很難不好的環節,青江白菜大陸妹茼蒿,只對茼蒿有興趣。肉片現切,每一盤份量都很少,新鮮和現切是賣點,沒吃多少。
這個星期吃太多好東西,花太多錢,還得留一點來交租、買機票。有時候花一點錢去吃好的,或買些東西,的確能夠紓解壓力。一次過花太多就不行了!人會變得空虛。一點一點地花,不用太多,分開來花,滿足就好。
新一年,勢必面對許許多多新挑戰,希望能夠得到內心安寧、勇氣和希望,無論再多苦難,仍有動力努力追尋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