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聊觀察

以下推論,毫無論據,缺乏數字,純粹無聊,若非實情,勿作攻擊,一笑置之,萬莫追究︰
小測驗一︰
你看以前的合照,第一眼看她,還是看自己?目光聚焦在誰身上?
答自己︰看看自己以前樣子有多醜/多美。
(大B、老闆娘、康康……)
答別人︰希望過去的能得到幸福。
(我、肥明、華學姐……)

小測驗二︰
首先說一個未婚懷孕的故事,然後說大B那句話︰我的人生還在起點徘徊之時,她的人生已經結束了!
大笑-->通常拍過拖,分過手的
(老鼠學姐、小依……)
沉默說︰「也不一定。」-->通常沒受過感情傷害,沒淡過戀愛。
(雪梨學姐、基督同事……)

##CONTINUE##
這樣的測驗其實很武斷,但也可以看出很多東西,關於觀念的東西。昨晚夜半醒來又「叮」到D野。BILL最近幾天不斷講那個未婚懷孕的過去,我昨晚和大一學弟澳門學弟(阿鈍= =?阿祺?)聊起賭博的事,突然想起一個情節。BILL在聚餐上,告戒另一女生,並生氣得打賭,伸五隻手指出來︰
你敢不敢跟我賭?你男朋友相交半年內一定和你發生關係,沒有我切姆指;不做保護措施,沒有我切食指;之後一定提分手,沒有我切中指;然後你們奉子成婚,沒有我切無名指;之後他有別人最終拋妻棄子,沒有我切尾指。
結果十年之後,男人左手手指全部沒有。女人回頭,哭訴,說︰沒想到有一個男人願意為我犠牲一隻左手。男人就說,如果犧牲五指手指,能換取你幸福,一切都價得。
哇!!靠!!好浪漫。我第一個問題都是問自己,會不會這樣做。首先我可能會做,因為女方根本不敢打這樣的賭,其實說第一句,就可以看出當時女方有沒有和男人發生關係。只要第一樣有,其他四樣都會發生。第二,我想,如果是BILL,一定不會,左手毀了就不做醫生。而我,左手沒了不能打keyborad(雖然我一直不明白,為甚麼過去寫字只需一隻手,但發展出來的新書寫工具要雙手並用)。
所以這個打賭並不會發生,寫一寫就算了。
BILL對對方的恨意倒是很徹底,我就沒辦法恨,應該說我覺得恨這種人很浪費時間。想想看,無論任何關係,老師學生父母兒子朋友情人……當其中一方決意斷裂這種關係之時,任何事情都已經不會再和自己有關。舉個例,如果明天和我阿或活死人學長鬧翻,從此老死不相往來,那麼,我們的過去停格,將來發生甚麼事都與我無關。人要有這種想法日子才過得下去。最下賤的方式是,明明有別人,然後還回來找過去的,企圖維持著某種曖昧關係。但事實上,採取老死不相往來也是很愚蠢的,因為會鬧翻的通常都是預上困難時最能幫助自己的人。
和康康聊天,她正處理宙斯油畫的事情,突然講到原來case 1的女孩和宙斯很像。首先有個很帥的男人從天而降,又非常浪漫。然後女人非常傾慕,發生關係,懷了種。男人就不見囉!慶幸對方是宙斯,兒子長大都有神力,成為英雄。可是最近的女人都找狗公交配……恭喜恭喜。我食住花生睇好戲。
最近學姐常感嘆沒找到好人,身邊每個人都利用她,但明明她是好女人,為甚麼沒有男人看上她呢?我想了好幾天,昨晚洗澡時終於想到了安慰的話︰
「以文學角度,類型文學比較受歡迎,但總是被看貶。純文學不能被歸類,卻因為曲高和寡,很難被發現和欣賞。」想想看,那些容易追的或者容易找到對象的,只是類型小說,能夠歸類的東西本來就次一等。把自己想成是純文學就好了!不必擔心。
最近發現另一種新興趣,每天想一句金句,放到facebook上,分享一下,就知道自己想的是對還是錯了!這一句最好︰
女人,傻一次、蠢一次、痴一次,才領悟幸福。男人,迷一次、錯一次、等一次,才懂得珍惜。
好玩的事,這些東西都是上廁所時想到的。廁所真是激發靈感的好地方。

好了,未婚懷孕的話題講了多,希望這是本月最後一次。下一篇希望講講哲學,近來得益良多,善哉善哉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