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肥妹看電影

前日無聊,房間連不上online game,忽然MSN問有沒有人要去看電影,只得肥妹有空,一道去看kick ass。從前都是學長姐無緣無故找我去,現在我有空了,只好盡力令系上僑生團結一點。不過他們好像比我們厲害,很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圈子,甚麼地方都去過。我大一時只是等候學長主動找我,平日龜在宿舍看書。
相約在勝7,肥妹來到才說看錯時間表,下一場不是7時40,是9時。 先去誠品看了一會書,她和其他小女孩一樣,拿起一些不怎麼樣的小說,腐女小說。當然,如果她一進去拿起百年孤寂、卡夫卡甚麼的,我大概會質疑吧。


毛毛雨,騎車到國賓。看了兩小時,還以為劇長3小時,不覺時間過,十分精彩。美國英雄故事另類表現,已經太多超能力、DNA改造,今次故事講一對父女復仇,以及一個宅男的錯置。故事流暢,分鏡精彩,動作流利也沒甚麼CG、特技痕跡。肥妹對劇情評價不高,我倒是覺得各方面都做得很好。
我整天沒吃東西,肥妹早已用過晚飯。我騎到自強,去年和大熊從台北回來吃關東煮的街邊店。一邊吃,一邊講台灣的人和事。
連肥妹也覺得台仔幼稚,我說對呀,口袋放一包糖,閒時請他們吃,態度立即180度轉變。她說我講話和她哥哥一樣,她哥哥也教她這樣做︰「可能讀哲學的比較厲害。」講起學弟馬田,她哭笑不得︰「他facebook囂張說有拖拍,原來不是,只是在考慮要不要表白。夜晚兩三點打電話來,跟我說︰『你不會明白的,男人不表白是不會死心。』」正當我在思考學弟對男人的定義為甚麼不適用於我之時,肥妹激動說︰「我不明白又打電話來不讓我睡覺?」肥妹一派是大姐頭的氣派,馬田有甚麼問題都求教於她,他問女生到底喜歡哪類型男生。肥妹答︰「成熟,成熟就可以。」我心想,女人每個都這麼說,但最後只會說感覺。不過要求馬田成熟,可能要到十年之後。 「他喜歡外表漂亮,內在空虛的女生。上次在台北有個漂亮的女生向他微笑,現在他仍然後悔沒有主動跟她打招呼。」我感嘆,年青呀,年青,十一、二歲的時候我和他差不多。
談及阿成,她說︰「我看見他們兩個跟小朋友一樣,可能因此阿成和台灣人才那麼熟絡。」切中要點的說法,之前去澳門咸濕學長也說,大二那一批交際群絡離不開十來歲的台仔,再成熟也有限度。我說有一回阿成和女朋友在走廊看見我,她非常感奮,像小朋友一樣原地彈跳說︰「學長,我很遠就看到你了,是不是很厲害?」我當時極想用手上的公文夾扁她,最後選擇無視。肥妹表示︰「那我倒是沒看見。」我心裡頗為納悶,她批評其他人幼稚,聲言成熟是尋找的標準,直覺卻告訴我不久她會找一個沒甚麼內涵的一起,跟她學姐一樣。也沒差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,好像阿成,一個幼稚加一個愚蠢,亦能學到不少東西,某種連愛情都稱不上的人生入門課。
講了一會,關東煮吃光,送她回勝利。她問我當時車速,晚上路況甚佳,平坦無車,我開五十,早上我只開三十。我說︰「阿祖和阿成無論白天晚上有車無車都開六十左右,我對速度無力。」她說當時車速已經頗快,讚揚阿祖技術了得。我說︰「你沒坐過技術好的,才覺得他不錯。今年寒假回來他才比較好一點。」以前愛找他載我全因為「危險」和「討厭」兩者之間我寧願選擇前者,現在阿祖技術進步卻甚少載我。也是,我這種德性,上車難,別人上我車,更難。既是如此,乖乖走路算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