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份寫意的瀟遙

最近兩星期,生活寫意得不像我應該過的日子,以前總有甚麼在前方,需要很用力地突破、抗爭、奮鬥。最近沒有,報告簡單寫一寫,書靜靜地讀。現金頗多,想買甚麼就買甚麼,沒有壓力,花錢後也不見得內疚。心情舒坦,客人打來催六人行催書差點講髒話了!我仍然可以笑著回應,甚至跟她們談怎麼教小孩子學英文……但自己英文明明不好= =
頭腦十分清楚,不必用甚麼力氣就能分析問題,一眼看出問題重心,理解、消化、敘述,而且不是情緒很差的情況,是心平氣和的境界。不怕罵了別人自己鬱悶,也不怕說甚麼會過份討好。不會太自責,坦然面對過去,說大話也不要緊,至少自己坦誠做人。有點狂態,胡言亂語但不會過份沉默。足夠耐性和氣度,沒有憤怒,連開心也沒有,完全沒有情緒干擾。
白天沒有蹺課,隨隨便便上課,認認真真上班。上班應該沒有做錯事吧!至少沒有人反應。雖然星期四早上老闆打來,說電腦不曉得何故不能動彈,我也沒有盲目地追根究底,關門時還好好的,可能太熱了!

不會因為得不到的東西煩惱,雖然有時候在陽光底下散步,會想如果喜歡的人在一起散步也不錯呀,但一閃即逝,一個人散步,也很好。集中在得到的東西,讀了許多書,認識許多朋友,現在去東南亞玩都有照應,真的很好。也不會再因為家聚的事情和學弟妹的關係而困擾,回復獨行俠的心態,再不勉強去找其他人吃飯,不想再勉強維繫甚麼,想吃就一起吃,不想吃就自己先走。她們的事不管了,報告不會寫不找我也不管了!自生自滅吧!幸好我不是組長,不然她們會死得很慘,在腦子裡還沒出來?用敲的都要把你敲出來!!不管了,我寫好就算,趕快寫好趕快去玩。
大熊去日本,肥明去墾丁,我來台灣這麼久都沒有認認真真去玩。出門時還說,要多點出去玩,寫多一點文章。結果這幾天來忙著交學費交報告工作,完全沒有時間,最近有時間了,又找不到玩伴。不要緊!這次去東部,自己去。其實去年己經想去了,可是有兩重考慮,一來想去泡湯,可是溫泉旅館沒有單人房,雙人房最便宜都要1600,天呀!哪付得起呀?二來想買小筆電,我太窮,兩者之間只能選一,何況還要買機票和寄東西回香港呢?暑假很可能只剩下書店一份工作,學校工作要停止了,既是如此,還是省著點。可是大家都去玩,只剩我一個,不服氣呀!我也想去玩呀。大b勸我,小筆電比較重要,因為需要用到,玩甚麼時候都可以。可是我今天下課,發了瘋似的上網找行程,太魯閣好漂亮呀!還有三仙台,哎唷!怎麼可以落單呢?我想去玩,一次也好,一個人也無所謂,想要去三天兩夜,走一回,將來的事將來再說。
目前考慮在考完試之後那個禮拜立即出發,星期四五的課不上了!禮拜3下午或是禮拜4 早上出發,就可以到那邊去。然後借腳踏車遊玩。明天去買旅遊書吧!然後上網訂民宿,可是不知道多少錢。6月底沒辦法去,就待到9月初去,去了,順道回香港。或者到時候找得到台灣的工作呢?不曉得,最近找工作都沒消息,很困難。富士康死了12個人,給我一個缺吧!讓我去爆料,當秘密記者也可以。還真是胡言亂語呀,但我喜歡這樣子,證明我不在乎世界如何看我,我只是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,完成自我。
興沖沖打完上面那段話之後,跑去書局翻旅遊書,上網查行程,看了老半天,哇靠,台南到花蓮,南迴線自強號傳說中最快的火車要8個小時,810元。房間沒查到單人房,住一晚雙人房最便宜的1600。我預算只有4000元,想玩3天2夜,這樣一下子就沒了!那我倒不如買筆電算了= =成本太高。唉,一個人去旅行可能就這樣,但我好想一個人去旅行喔。唉唉唉唉……可是一個人又拖行程~_~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

詭譎的阿森學長來台南三天,很高興,房間終於有一點熱鬧的感覺。這個房間應該是兩個人的,當然也不能長時間兩個人,久不久兩個人也不錯。他挺早睡,不像阿東。也可能有人在身邊,開了冷氣,因而這兩晚都睡得不錯,一覺到天光。他邀我去地科系家聚,地科我只認識他和英哥,英哥應該不會回來了吧!也管不了那麼多。大meng早兩天才說,那我畢業不就沒有人送舊了?沒有也沒差,有心的,找我吃個飯就ok。無心的,餐點再豐盛也吃不下。
巧仙問我畢業典禮要不要去,我不想去。恰巧店裡兩位大四的,當天都有活動,老闆娘又用同一招︰「你畢業典禮有沒有甚麼活動?(我還沒說)那個誰誰誰跟誰誰誰說她們一整天都有活動。沒差啦其實我當年也沒去.....所以你有活動會盡早跟我說。」說真的我也沒想過要去,學弟妹都不會送我,我又不喜歡拍照。有心的送兩本書給我就好,或者折現。可是他們不會,這就是現的人,又如何呢?我不在意就不會有情緒,視之尋常就可以。
不管了,當務之急,找個地方去旅行,然後多賺一點寄東西回去,買小筆電。其他事情不在我預期之內,操心也沒用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