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寂無聞

總過幾天說不出話來,失去語感的經過之後,今天覺得終於可以說點甚麼。今年夏天好像都重覆著這種狀態,不太好的狀態。月底到月初一個星期左右,說不出話來,整個人不知道為甚麼,非常不在狀態,懶散失控,無法集中。做甚麼都提不起勁,看不下書,工作效率低下。開始了好幾天,通常是薪水下來之後一兩天,又開始可以講點甚麼東西出來。月中,才有辦法組織一點像樣的東西,說不上好東西,總算比沒有的好。
這兩種狀況不斷重覆又重覆,令我頗覺得苦惱。好多預期之中的寫作計劃,沒法完成。說好了要在台灣寫好的長篇小說草稿,按這種狀態,只怕甚麼都寫不出來。可能也因為換到阿祖的房間,換了個不同的環境,要重新適應、習慣,總得要一段時間才再次進入狀況,再次寫出個所以然來。看著辦吧,按自己的節奏,一步一步向前走。
昨天回到店裡,才知道發生了大事。老闆真係...唔聲唔聲,嚇我一驚。好采我仲有20日就唔做,如果唔都唔知點算。黎左個新事頭,西廂記個挺囉真係大煲。不過呢D野家陣唔講得,等過一段日子,唔做LA~~先爆大鑊。HAHA~~做邱毅都幾爽架其實。但係本身兩個老闆已經好難應付,今次有三個……不如我早幾日唔做LA....反正我仲有好多野搞。


今天下班,頂著曬死人的太陽,去赤坎樓拍照。相機又臨時臨急開不了,無奈之下只好放棄,跑去別的地方,用電腦搞BLOG搞了幾個鐘頭。想在BLOG新增PLURK等推文按鈕。雖然我BLOG的讀者9成9 不會用,不過放出來,比較漂亮。
新BLOG的版型因為以前LOAD得太慢,刪掉許多程式,讓它跑快一點。最新FIREFOX也經常當機,可能我裝得太多ADD ON,又同一時間開太多東西,所以經常HAND。
在學校和店裡都用firefox,我在考慮要不要寫一個firefox使用經驗。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,小小的經驗之談,但也不錯。

最近脾氣挺差,特別在騎機車之時。上星期和一位同學出外,我坐他車子。他犯了所有TW人在馬路上的毛病,紅燈右轉,轉彎不打燈,不讓其他車,不看倒後鏡……我坐著有點兒心驚,自從經常騎車出外,坐其他人車子時,總有點兒恐懼。15分鐘車程唸了他兩三次,他一句︰TMD,開始轉右打左燈,轉左打右燈……離開時我說︰你這樣一定會炒車。結果前天他就打電話給我,問我借車,原來我開口中,他真的撞到別人。我沒有借,說自己要用。
回到香港就不能騎車了,趕在回去之前多騎一下。有時候出去騎一騎車也真的挺不錯,不過要忍受其他車子,十分難受。非常不明白到底台灣人本著甚麼心態開車,以大欺小,佔線衝燈,居然說很正常。6月尾去成大書城,在東寧路打了燈等右轉,後面一個一警察跟我說,叫我轉過去。我一呆,紅燈呢。原來他要轉過去。

近來都沒做甚麼事,都在看書,打BLOG。董啓章真是非常非常地引人入勝。還開始打一兩篇散文,想講講高跟鞋和船踭。把自己的心情和過去相信的美學標準再次拿出來。近一年來,自己心情浮動得不能再浮動,以前總覺得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樣,所以我的標準、我的哲學,都和其他人不一樣。可是最近一年覺得自己想做一般人,想附和,想同意普通人的標準。可是……好像苦了自己。如今慢慢又覺得,我堅持了十幾年的標準一定有價值的,一定是我覺得比其他人好,才會這樣做。
再試圖把自己宣揚出去,宣揚多一次,我相信,這個我是好的,優美的,才會這樣吧?不過,卻換來孤獨。肥妹叫我將來做她姑婆屋的鄰居,她已經和三個好友說好,將來一起買一間姑婆屋。跟據我的經驗,這種承諾是不可靠的,不過既然她這麼想,就這麼想吧。而且我不覺得她會嫁不出去,只是以她的條件來說,她的要求太高,近乎妄想。我覺得如果她願意將就將就,martin也不錯,可以考慮。至少不用擔心他移情別戀。
每每想到阿成和martin這些人,我就會覺得,作為一個男人,我都算有貨交。努力工作賺錢,重情重義重朋友,懂得珍惜和愛護女朋友....唔……缺點就是很窮,很閉、天真和太容易相信人……anyway,我真的覺得,一個男人在我這種年紀,像我這樣,已經很難得。不知道,有沒有人認同我的觀點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