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7

阿DICK花了一整個下午,幫忙砌好了電腦,既能用WIN7,又能上網。因為底版有點問題,我只是隨便裝了open office,比較喜歡用微軟的,但作業系統是他的,我就只好選擇最少量的安裝。買了儲值卡,又能上網了,剛回來與世界斷連的恐懼感和不安已經消去。的確,我們如今的世界組成,我們與其他人的聊繫,不再是心與心的交流,是線與無線的交流。
每念及此,總是慶幸自己有朋友。至少我的朋友不是如此。
4年前出來已經預料自己會落得這種境地,沒法留在TW,回HK也沒有歸處, 蝸居在朋友家中,沒有穩定工作和收入,沒有過去,沒有將來,也沒有未來。儘管預想過無數遍,但事情真正來臨的時候,還是有點無法釋懷。到底我甚麼時候能找到工作?能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?能不能再次找個地方出走,留學、工作、或者甚麼?不知道,將來的事留待將來去想。眼中要快點找工作,然後找一個安身之所。
目前兩個計劃,留在HK繼續讀書,或者回大陸再讀一個學位。這些事情可能是工作開始後兩年的計劃,我想,這就是我正處於的年紀,沒有青年時的衝動與盲撞,需要考慮生活而不能再不顧一切地出走。所有事情都要留給自己一條退路,要顧慮朋友的感受,不能只照看自己。這麼一來,人生便有了制肘。有制肘而不得自在的人生,對我而言是一件痛苦的事情,沒有可歸去的地方,沒有可安頓的地方,也是一件,苦困的事情,難過的事情。至少,給我的書,一個安頓的地方。

先別談這麼苦難和迷茫的事情了!剛從台灣結束修行,很多朋友找我吃飯。全部都由她們請客,久別重逢的感覺真好,如果有比這種更好的,就是戀愛了!我是個連軀體都沒有的浮雲,暫時得不到值得珍惜的戀人,就用我一切的方法來享受朋友之於我的包容和感動。終有一日,我會報答的……突然發現我把他們的醜事在某個地方被寫下來,然後會狠狠追著我,打我的頭︰「你個仆街!!」哈哈哈哈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