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失的人群

近來找工作的事情令自己心煩意亂,這次和前幾次不太一樣,今次大家都很支持我,因為大家都有找工作的經驗。朋友也很大方說假如我需要經濟援助,很樂意幫忙。但我好像因此而更加希望向他們撒嬌似的,不停講了幾天。本來想要打一篇文章,談談這次找工作的心理變化和前幾次有甚麼不一樣,可是開始下雨,我不安的情緒鎮靜下來,暫時可以做一些別的事情,先做起來,等那份不安來臨再打吧,可能。
 昨天開始打一些關於香港書店的事情,盡是空想。空想這些事情其實挺誘人,在大家覺得香港書店沒有希望,我想理解怎樣沒有希望,又或者怎樣開啓希望。經營的事情我不太懂,畢竟我也不想懂,我只是提供一些概念。

回到HK想辦一個網拍帳戶,把不要的書賣出去。很悲慘地在台灣的露天帳戶設了三年,都沒甚麼人買書。一回到HK,想把帳戶關掉,卻有兩本書賣出了。這是很麻煩的事情,我沒有辦法,只好告訴買家,需要他們支付國際郵費。
回到HK拍賣的事情,需要信用卡真的不方便,還是露天比較好用。這令我生起另一個念頭,倒不如自己開個網站掛上去,雖然我通常半年才有一、兩次可做,不過也算沒有工作的時候打發時間。按blog上面的share就可以進去了。
找不到工作的時候就這樣,儘量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壓力有的,無形中的壓力,今天起床時我突然想,這點兒壓力跟過去四年的苦難相比跟本算不了甚麼,然後就比較釋然。真有趣,我在台灣遇到困難時一直想,在香港甚麼困難沒遇過呢?何必如此。
颱風天,打開MSN,台灣朋友立即報告當地天氣,比香港任何電視台新聞都要準。聊天之後我已經發現自己開始懷念在台灣的生活了。可是我回來才20多天而已,還沒有三十天,還是得調適心情,多讀書,多寫文字。靜靜而積極地等待機會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