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goes on

踏入第三個星期,依然沒有消息,準備要開始找一些文員和教學助理的工作了!然而教學助理很多都需要郵寄,我沒有printer,非常不方便。雖然找工作不順利,士氣倒不至於低落,雖然心忽急,因知道著急也沒有用,只會愈做愈錯,病急亂投醫,只會愈醫愈糟。我知道自己尚有許多不足,但首先要找到收入,才有辦法走下去。這是一件挺悲哀的事,花了四年時間,好像連入場卷都得不到。
最近的日子延續大學最後一個學期的悠閒,每天讀書、打文章玩小遊戲,上網看視頻,睡覺前都很期待第二天來臨。沒有工作壓力、沒有功課壓力,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這種日子是不錯的,可是,沒有收入,總有一種,快將到達盡頭的感覺。

上次回來也花了整整一個月,才有一份工面試,幸好面試一次就成功了。我對於面試是挺在行的,工作能力自問也OK。就是欠運。阿東很好運,找到一份萬五元,工作時間又不是很長的工作,他說壓力很大,上班一個星期已經受不了,而且他做的東西和圖書館沒有關係,想辭職。然後又去見了一份國際學校的圖書館助理,他命這麼好,真令人羨慕。
找不到工作,大家都叫我直接出書算了。我的確有此打算,但希望找到工作之後,再進行這件事。我想自己儲點錢,用自資出版。不過很可能是幾年之後的事情了!
這幾天忽然覺得好像四年前第一次上大學,甚麼事情都不清楚,甚麼事情都在猶豫中,甚麼事情都不明不白。過一段日子,工作開始、學習開始,所有事情都慢慢地接上軌道。這樣的日子可能又要持續一段時間,不能如願地作息,沒有自己的地方,沒能做成自己想做的事?真的是這樣嗎?又好像不是,只是當我沒有收入時,可以全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當我有收入時,又會為生活奔波,沒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這幾年好像都重覆又重覆,來來回回地輪迴。既是如此,我只能學學張良,無法達成目標而裹足不前之時,需要忍耐以及努力學習知識,增進自己。我有努力學習嗎?有,但那些東西,好像與工作和志向無關。我只是快樂地讀書寫字打文章。不是工作和生存的技能,只是喜好而已,而我覺得我的喜好,才是我樂於追求和學習的事情,儘管與生存無關。

近一星期沉迷百年孤寂,當然,沉迷的意思是每天看兩三小時。中學時期能夠一口氣看十小時書的驚人集中力已經成為過去。
前一陣子沉醉董啓章,本來想一口氣讀完啞瓷之光,不過因為郵寄延誤,所以翻開百年孤寂。書寄到之時,我已經陷入百年孤寂的世界裡。不知該怎麼形容這本書,我覺得需要多讀些理論或者導讀的東西,才能夠完全理解內在。前面還好,到席甘多開始出現的時候,有一種強烈的感覺,作者把自己身處的環境扭曲轉變,寫成文本。看似漫不經心,又不知是否精心,總覺得好像順手拈來就成巨著,當中的沒有機心,看不出機心與經營痕跡,令我非常欽佩。
打完BLOG便回去繼續瘋狂地讀,我已經讀到只能夠說出好厲害好厲害了。我也想寫出一本讀了之後自己覺得好厲害的作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