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輪試驗

回來才一個半月,事情峰迴路轉,一想到人生如此奇詭,就覺得無悔。
星期四突然有學校叫我去面試,今天已經試工了。昨天去面試時,緊張得要命。一打開門見校長,居然是from 1教過我英文的老師。她在我中三時調到別的學校當校長,沒想到10年過後,居然在這麼機緣巧合的狀態下重遇,我準備了一整個中午的說辭,突然空白。因為她以嚴格聞名,我心裡很慌。對於像我這樣一個剛剛台灣畢業,還未完全進入香港環境和狀況的人(應該說我從出身開始都沒能融入香港),英文又不好,她問兩句,就顯出我準備不足,了解淺薄。
最後她還是請了我,有點兒破格錄用的意味。當然因為我資歷問題,我想也因為我壓低了價格,一般我的同學當TA都有9千,但我沒有辦法,我需要錢和經驗。做一日就有一日薪水,我戶口只剩下200元,實在太需要錢。目前我還沒有自信能平安渡過試用期,但我會用最大限度的努力去應付。還是那一句名言︰「做,或成或不成;不做,永遠不成。」
不過在學校裡我暫時沒有電腦,而且剛開始上班,很多東西不熟手。所以一定得帶回來做。有些我是挺喜歡的,批改他們的報告和作業。我很擅長做這個,但也挺諷刺,當年我就是不聽潘SIR的話,害報告拿了U,現在輪到我要批他們的報告,報應……
另一個重要的負責地方是設計教材。上班第一天就要做一個深圳的專題教案。這個我必須用很多時間處理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類似的東西。中學的通識教案有一定格式和目標,跟我在大學時幫教授做的很不一樣,那時最多只是技術操作,重點是研究生和老師討論,我打打字找找影片之類而已。現在我是設計者之一,大夥兒討論出個大概(討論時我幾乎插不上嘴,很多地方跟不上),挑戰時很大。要附合討論時的要求,也要遷就學生,不要太困難,同時要生動資料豐富。
之後可能沒甚麼時間打BLOG了!星期四那天我還想說出去拍些照片,多打兩篇文章,有機會的話參加華文部落格大賽玩兒。前幾年已經想參加,但我寫文章毫無系統,雜亂無章,看見其他人十分堅持同一題材的文章,一寫幾年,敬佩不已。今年雜文比較少,多寫遊記和短評,應該可以試試看。
這個BLOG 4年了,在我大二差不多十月時正式開始,邁入第五年。今年希望能夠多寫一些反映社會議題的內容。我想為自己平反,為現在20來歲的年輕人說句話。佔據媒體那些人都是年紀長的,我們的聲音一直被打壓,一直被剝削。我想試著去說點甚麼,至少告訴他們,世界上不止他們一把聲音,我也有自己的立場和觀點。但這件事,需要等我工作安定之後才有辦法。安定工作,穩定生活,同時工作沒有把我的生活抹殺,才有辦法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