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月

8月26的飛機,回來剛滿兩個月,好像過了一整個學期那麼久。
這兩個月發生了不少事,細數之下,這個兩個月真的發生了不少事。先是回來後生了一次小病,一頓混亂的收拾,然後是阿DICK家人的爭議。再來為了找工作四出求助,搞了一輪。寫了幾篇很滿意的文章,卻在9月尾發生了逃難事情,走到石龍打擾多年沒見的同學,又跑去學姐家寄居了一晚。忽然間遇上面試高峰,受騙幾次,心灰意冷。被朋友親戚留難奚落,情緒還未平伏,竟又收到面試通知。心想面試過後又要等一輪,可以再過點寫意日子,居然又收到通知,喔,可以試工了……試工一個多星期,校長表示有意簽約。今天下班車上,長長長長地嘆了一口氣。兩個月找到工作,而且試工了一個星期,離開台灣時預訂兩個月找工作11月開始試用期1月試用期完畢搬屋的目標,第一階段暫時超額完成。

明天去一家觀塘學校見教學助理,星期一向校長請假時,她說假如對方不合適,打電話回來,星期四就是合約開始。之後科主任找我聊天,我也表明留下來的機會蠻高。中間我有點不高興,她們都說我花很長時間做教材…但明明就是她們說一個禮拜,我才慢慢做,而且中間的要求也有點不一樣。 因為這件事其實我對這份工沒多大信心,不知道下一次需要做教材,需要花多少時間,假如做不好,工作會不會掉了……
可是再艱難也得走下去,這一步不向前,下一步永遠不能踏出。路總是迂迴而崎嶇的,如果沒有生命危險,就試著努力下去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