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了約

兩星期試工之後,禮拜一終於簽了約,正式進入試用期。雖然覺得挺吊詭的,試完又試,不過沒辦法,說實話我的學歷在香港不怎麼漂亮,也沒有跟上腳步修那大量的文憑,薪水及不上其他人,但是也沒辦法,目前只求安穩,等之後搬家了,工作也穩定下來,再作進一步打算。其實也沒甚麼打算,從來都是一種想法,只是腳步快慢,路上波折而已。
簽了約,心情總算比較安定,睡眠質素有所提升,開始通知其他人︰「我進入奴工巿場了!」朋友不需通知,親近的大概都知道,只是有些來不及通知(原因︰他們沒上msn),就算了。接下來得通知在台灣的朋友,當中包括老闆呀甚麼的,我不敢太早跟他們說,不然,突然間被辭退了,很難說明狀況。試用期過後再通知幾位老師,省得一旦被辭退,他們會唸死我。當然,我也希望愈快愈好,沒有收入的日子非常難熬。

昨晚msn通知了老王和老闆娘,我只是純通知,沒有甚麼想法和期待。早上看見,王老闆訊息挺正面的。嗯,就是他的風格嘛。老闆娘也差不多,不過她留言說持續看我的blog,我嚇死,立即翻看這兩個月到底寫了甚麼,幸好沒有危險……我應該留低msn紀錄,copy上來= =
昨天下班時還收到shepshep電話,我回來還沒有跟他聯絡上,還是那個理由,我閒的時候他忙,他閒的時候我忙。他居然在同一間學校教管弦樂團,約在我校門口見面,我一直想,你不要來吧,給其他老師看見多不好意思呀。
TA的工作刻板平穩,不及研究助理和書店多姿多彩,每天就坐在辦公室對著電腦找資料造ppt,到底做得好或不好也不曉得。對著學生比較開心,跟他們說研究計劃如何修改,他們回去做,有進步,十分開心。其中有一個學生,兩個星期就己經改了五次,今天一大早回來,看見她很五份稿子在我桌上,我跟她說︰「改無可改了!如果你喜歡,可以改改粗體和斜體。」當然,許多人是改了也沒進步,而更多人是怎麼叫也不願改。
認識了一位女同學,她想去台灣唸大學,問我意見。我說了一點概況,閒談之中,發現她已經跟海華聯絡過,意志之堅定著實令我佩服。想當年我跟本甚麼準備都沒有,一頭煙說,好吧,去,2月報名5月考試7月放榜8月就走人了!我跟她分享了一些經驗,我覺得她留在香港或者出外都會有收獲,不過要注意些,不能灌輸太偏激的觀念,緒如管父母意見幹嘛之類。始終,我代表校方,真悲哀。
《父後七日》在香港上畫了!好想看,可是沒錢,薪水總是不下來。本來想說薪水下來請學姐和阿東去看電影,可是現在一拖再再,無了期。看著辦吧!不過上班之後突然很依賴朋友,特別是早兩星期,好像自己一個人,甚麼都無法決定,總是三心兩意。現在比較好一點,沒那麼惶恐。不過還是想見一見朋友,最好星期六上午下班後,大家出來喝杯茶,聊聊天,逛逛書店。

下午校長忽然召見,找我去職員會議。我以為甚麼事,搞得很大陣仗,一進去,說兩句,就可以走了。真的只有兩句喔,兩個句號……幸好……
回來之後和西廂老闆娘聊天,談起店裡缺少男生,之前打工的獸化男不辭而別,因為他實在犯太多錯,脾氣不錯的西廂老闆娘MSN說了兩句,他連薪水都不要,就不來了。我早知道如此,獸男愛面子,他只是覺得書店能遇上很多女生才來,怎麼受得了客人的脾氣?加上店裡的事情又這麼複雜……西廂老闆娘說,請回去的男生都不怎麼靠得住,她和魔王老闆娘剛好在感嘆,世界上只有一個我。哇!受之有愧,說實話,我並不特別厲害或怎麼樣,只是台灣男生太靠不住,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,卻不知道自己永遠坐著腦袋做人,算了,不管。不過西廂老闆娘倒是提出很有意思的一點︰「會想老闆在想甚麼的都是好員工。」真是說到重點了。
與過去四年相比,現在的工作真的不怎麼複雜,雖然要動很多腦,但說到底不及當初在店裡那麼辛苦難熬。如今遇上不如意,都會想一想當時的情況,然後咬緊牙關。之後的工作也許不會像在店裡面,遇上那麼多人,那麼多事,但我想,文章還是會繼續放在2.4的標籤之下(雖然離開之前我已經昇為2.1了),一來懶得再開一個,二來能夠把它壯大,也未尚不是好事。或許相關文章愈來愈少,要有一點自覺,現在的老闆不是以前。可能之後會講一些和學生談IES的事情吧……說起來真的吐血。看著辦吧!看著辦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