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只有2.8

星期三在6樓呆坐3小時之後,今天終於有點病。那天寒風刺骨,空氣幾慾撕裂皮膚,我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,無法彈動,熱水不到10分鐘變溫,我還捧著書,勉強讀了一點。一直以為那天有4度,昨天和同事午飯,才知道原來我當值時只有2.8度。我說︰「下年履歷表得加上『曾於2.5度低溫時於學校6樓當值,處理考試突發狀況』,多爭取一些機會。」回想起來真的很可怕,每次當值回到室內,手腳俱紅,怎麼穿都覺得冷。之後回去泡熱水澡,可能溫室太大,洗完之後有點頭暈,連續兩天頭暈,昨天快下班時精神已經不怎麼好,本來希望昨晚睡熟一點,今天可以沒事。沒想到昨晚打邊爐過後,肚子不舒服,半夜起床大便,鬧到快兩點才睡得著。今早鬧鐘響起,心知不妙,腦內壓和眼壓極高,好像快要從裡面爆出來一樣,很想請病假休息。可是請病假得看醫生,看醫生要花錢……我沒錢,只好上班。

回到學校幾乎甚麼都做不了,全身發冷,明明有14度,但還是覺得很冷。要知道經過2.8度之後,14度的天氣已經不太能威脅我,昨天10度穿得比較少,今天反而穿得比昨天多。現在身體仍然冷,由內冷到外,中午不知道能不能出外買些感冒茶甚麼的,不行的話就得待到下班才說。下星期是考試最後兩天,仍然要當值,不幸地,星期日又會下探10度,星期一只怕也是寒冷有雨的天氣……如果經歷15.25小時嚴寒下當值的天氣仍然不用看醫生,我會給自己買一台高達作奬勵。

終於找到房子搬,我覺得很不錯的房間。在元朗裡面的一些村屋,有點不方便,需要買單車,還需要買傢俱,只怕沒這麼快能搬進去。錢不夠,還得等傢俬送來,下班之後還得抽時間打掃呀甚麼的,確實挺令人懊惱。不過也總算踏出了第一步,向前邁進了一步,接下來就要報讀課程,準備7月之後找工作。正在考慮7月之後要不要留下來,雖然留不留下輪不到我,但我想留下來也並無不可,反正我不是視教師為終身職業,如果轉不走,不如留下來,多儲一點錢和實力。問題是學校方便怎麼說呢?還不知道,如果要留下來我一定會要求加薪,不然,生活負擔只會百上加斤。

搬出來花費雖然大,但總算為新生活踏出新一步。現今想著28歲之後的生活,希望4年之後再來一次翻身,這四年,就儲儲錢吧!
天氣冷得我都沒心情寫文章,花不到甚麼東西。可怕地今天終於回暖一點,有19度了,卻來不及回去洗衣服甚麼的。這樣的日子還真難過,天氣太冷衣服洗了乾或不乾都未可知。冬天真是不個不應上班的日子,如果可以像古人一樣,賞雪讀書,不知多寫意。

這幾個禮拜經常和同事出外,昨晚打邊爐,才發現LS TEAM居然有12個同事,我只認識不到一半。而且我負責的中四、中五,每班任教老師我也還沒有對得上……我認人的功夫很差,多次誤認學生,已經踏入第三個月,還不能把所有人記住,真令人頭髮…而且會覺得自己沒有用…希望快點能夠記清所有人,至少把自己的老闆們記得,不然求救無門,而且得罪人多……為甚麼我的弱點偏偏是最重要的一點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