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來無事又一年

12月31日,半被逼地取了一天年假,本來不放也可以,但上班也沒甚麼特別事。放聖誕假,學校沒甚麼事情,回去開心地和同事開party,再不鬆不緊地工作。完成了PPT,也完成了工作紙。
放假待著沒甚麼事,有時候會閒得太過份,覺得不應該太閒,太閒沒事做。當然不是完全沒事做,還有很多事,看動畫看漫畫,看書……看到晚上,想做一點正經事了,改改文章之時,已經接近睡覺時間。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……可是叫我每天都專心寫文章嗎?我又還沒達到這種程度……將來吧,可能有一天會實現,卻不是現在。現在我需要錢。現在需要生活。



放假,細老闆和大老闆不在學校,我和同事們中午既高興又豪華地開party,有時是吃其他老師放在冰箱裡快將壞掉的食物。有時是幾個人合資訂pizza,交換禮物……玩得很瘋,出奇地我居然參與其中。以前都不喜歡和同事過從甚密,覺得大家只是一時聚在一起,既不了解,又不可能交心,沒有必要群體活動。 在台灣四年同事過十幾人,最長的達到三年,卻連電話和MSN都沒有要,這次還不到三個月就拿了,覺得不可思異。
也許大家拯投緣,才樂意參加大家的活動吧!自己也說不上,不過大概實際上我參加了,而且玩得挺開心。雖然不時還會覺得有一點抽離,有一點無法共融,但覺得比以前好了,好像建立了一個新的圈子。有空會把相片upload到facebook,但首先把自己的樣子打馬賽克,加了才放。
如果每天上班都可以這樣,早上hea一會才開始工作,做兩個小時就開party,之後工作兩小時就沒甚麼事,可以上網打blog,看看東西,就好了!這可能嗎?可能,復活節吧!

假期沒事比較多打BLOG,昨天難得完成了一篇評論,居然有人花很長篇輻留言。最初看見他的反駁,心裡面有點鬱悶。拉大便想到怎麼反駁,就反駁了化他幾句。還蠻高興的,有人看也有人反駁,有時候寫文章求的就是回應,無論多或少,都是一種動力。

早上去看中醫,六年沒看醫生,甚麼都不知道。看醫生貴呀,動不動兩三百塊,又要吃藥,又要排隊。去了粉嶺的工聯會中醫診所,時間還早,很快就輪到我。
進診症室,醫師是個年不過三十,頭髮做過特別設計和小染色的中性女醫師,把脈大約一兩分鐘,就對著電腦打字,紀錄症狀,同時問診
「癢了很久嗎?」
「不算很久,禮拜一開始吧!」我忘了說臉是禮拜一開始,頸背是小時候就開始,其實胸口和大腿都有。
「有四五天囉!吃了甚麼東西之後癢?」她溫柔且非常有禮貌。
「呃…我也不知道,所以才來看……」
「有吃海鮮嗎?」
「有吧,我也忘記吃了甚麼。」
「有口乾口苦?」
「有口乾。」
「甚麼時候口乾?」
「想喝水的時候。」
「那你口乾時很想喝水嗎?」
我苦笑︰「想呀。」
「有口苦嗎?」
「沒有。」其實我不知道甚麼叫口苦。
「那麼應該只是熱毒,我開一點清熱的藥給你吧。三天好不好?」
「只是熱毒?」我還以為自己會有甚麼致死的慢性疾病。
「對,而且快散掉了。」
她對著電腦打藥方,大約五分鐘,完成了便叫我出去。拿到藥方之後,我看了一下,農本方……怎麼有幾味藥跟五花茶差不多呢… ?算了,喝過有效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