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冷顫

持續寒冷一星期,看樣子只會在大寒之前,回暖一兩天。冰凍天氣持續,學校考試期間,TA需要每天在考試時段,在走廊當值,以備特殊情況下緊急人手支援。其實也沒甚麼事可以支援,大部份時間都是坐著、等候,不能改簿改作業,沒有電腦,只能看看書或備課甚麼的。可是學校地處偏遠地區,四周樓房甚矮,建築物最高的就是學校,坐在走廊溫暖平均在10度以下,加上冷冽風雨,感覺只有4、5度……孤零零地坐在外面,因為走廊有閉路電視監察,不能偷偷躲進室內避寒,真有一種不如跳下樓死了乾脆的感覺。
這麼冷的天氣,Dick沒有棉被。我蓋著一張冷氣被和床單,居然死不去,小寒前後冷得睡不著,疲倦欲睡之時,大有一睡不醒的擔憂。這兩晚都穿著外套暖,長袖上衣加長棉褲,外加一件小毛衣蓋腳,一件運動外套穿上身。穿著衣服睡覺反而比較暖和,沒有冷醒,一睡到6點,迷迷糊糊到電話鬧鈴響過來。鬧鈴一響,需要立即起床,恐怕一懶床便會錯過時間,上班遲到。以前在學校,遲到便遲到,大不了不去上課,即便有工讀也可以延一延,比老師早回去就行。

一整個禮拜看不見陽光,更令人擔心回暖無期。台南即使很冷很冷,陽光還是普照,日照下仍然寒冷。香港則是密雲且冷,看不見陽光,太陽一出來,爭相跑到走廊外曬一曬,令身子暖和一點。
12月冷怕之後,聖誕節買了一千元補暖衣物。兩件雞仔牌內衣連一條長內褲,上班穿西服時穿,原有兩件穿了五六年,毛球多到刺痛皮膚的內衣留著睡覺穿。一條淺色牛仔褲,很薄,是夏天款,不過回來後胖了,脂肪積聚,屁股變大,原來兩條牛仔褲不合身,只好買一條。也買了兩件便服,甚麼拉粒物料,拿在手上很輕,穿著非常暖和,不比羊毛內衣差,而價錢只是1/3,準備1月份薪水下來,多買幾件以備不時之需。
褲子存在隱憂。對比上衣,設計師好像不太在意雙腳保暖。平日便服還好,穿個雪褲或燈芯絨都可以禦寒,上班只能穿西褲,真是他媽的變態。現在我所有長褲都是夏天款,沒有燈芯絨或其他。中學時已經想買絨褲,因為自己雞婆性格和資金缺乏,拖了好幾年都沒有動手。去到台灣想買,卻找不到,也是,台南不需要絨褲,再冷,夏天褲加「虧佬褲」就行。
香港的冬天沒這麼好商語,便服的褲子比較厚,如果沒有刮大風下大雨,10度左右夏天布褲和虧佬就足夠。可是西褲……再厚也沒有保特瓶保溫袋那麼厚,薄薄一條,穿上虧佬,還是吹得有一種輕飄飄,自由自在,穿了等於沒穿的感覺。跑了好幾回G2000,想買比較厚的西裝褲,269一條沒有打折而且還是很薄,狠不下心來,可是寒流連番侵襲,問題逼在眉捷,再忍的話,這個冬天就要過去。
天氣冷得甚麼事情都做不了,除了上班比較暖和時,可以勉強自己工作。其餘時間只能躲在被窩裡發呆。腦袋轉不動,手指不靈活,連吃飯都懶得把菜盛入碟裡,炒熟了,筷子直接在鍋裡夾,免得端到桌上冷掉。
寒冷天氣不願出門,可是活動卻多到想推也推不掉。同事約打邊爐BBQ,我不想去,因為聖誕打太多了,非常熱氣,長時間不在朋友家,也沒有煲湯水下火。上街買涼茶又捨不得,一碗7元,喝了等於沒喝一樣。火氣太盛,牙肉開始腫痛,補救不及,非常無奈。唯一的好處是聖誕累積的脂肪,經過一星期瘋狂寒冷之後,迅速消耗掉。回港後增加的兩吋腰圍,今早照鏡子居然不見了,牛仔褲一試,合身!靠夭,穿少一點可以減肥居然是真的,也許是運動以外最有效的方法!

留言

  1. 香港最近也很凍啊…
    台中也是,回暖一天然後冷個三天以上,真的不要活了。

    在家中還好,可以鋪上好幾層冷氣毯(我媽買化妝品的贈品)外加跟她們凹來的大被;外出就不行了…穿了幾乎三層褲子才勉強不怕冷…

    然後可能因為太冷經常想補充甜食,好不容易辛勞瘦下的3KG又回來了…

    你要保重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冬天冷的日子真的比以往多,買衣服都買窮了。
    最近發現了一樣好物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newprod_file.php?item=N010166777。你可以考慮買一張在家裡用,如果夠暖,我託朋友幫助買一張=.+

    我倒是胖得挺高興,雖然昨天朋友說我的臉變胖了,戴眼鏡不好看,不過我覺得是心廣體胖。

    你也要重保呀,夏天再減吧!冬天需要脂肪=.+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袖毯這東西好用啊,我有買!鋪了在床上晚上「穿」起來蓋在棉被下面,似乎比較暖,也不怕自己翻身小毯子會就此離身xD

    至於坐在電腦前面用的話,以現在動輒7、8度C的氣候,我想還是得戴上露指毛線手套、腳穿毛襪足蹬鋪棉居家拖鞋or勃肯Davos並請出暖爐才夠力吧。XD

    然後我最近在物色兩用的外套,外層防風裡層保暖,最好可以拆開單穿甚至變化成背心這樣…然而要可以這麼多用又不會太貴簡直癡心妄想…但若是真的夠保暖又實用且耐久…那投資下去的錢按年算應該不會太虧吧…?繼續思考。

    總之,心寬體胖也挺好,都保重,都好好的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lumbia吧,我是columbia的愛好者。不過買不起原裝貨,價錢太貴。在淘寶淘了一件「國內正版」,雖然和原裝的差很遠,但5度左右的天氣還是能挺得住(當然有內衣)。
    一件好外套值得投資的,只不過通常都很貴。

    好想要袖毯>.< 可是香港沒有賣,正密謀找人在台灣寄一件給我……=口=~~我要袖毯,我要懶人裝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