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個禮拜

還未回過神來,又過了一個禮拜。這個禮拜過得有點迷糊,冷得有點兒分不清到底是冷還是熱。有時陽光很大,下半身覺得溫暖想脫褲子,上半身卻覺得冷,不斷加衣。滿心以為找到工作了,不用像大學時有一餐沒一餐,身體會好一點。沒想到上班之後身體反而更差,或者未能適應香港惱人天氣,連冷熱都開始分不清。每一次吃苦都勉勵自己,現在熬過去,將來會更好,可是等到將來降臨,才發現其實沒有更好,還是差不多,這一邊改善了,另一邊又會變差。
出來工作之後,朋友都覺得身體變差,一來發胖了,二來跑不動了。我更慘,近幾星期覺得心臟有點毛病,上幾層樓梯,心臟狂跳好像要奪框而出。喝水也會喘氣……上網看一些病徵,說心臟有問題,眉間會長出荳荳,還真的有……要命。不過不能看醫生,一看醫生整份薪水就沒了,我還要儲錢搬屋……結果以為畢業出來工作可以把身體調整妥當,沒想到還是一樣。搬出去之後還是不敢看,怕一旦失業,看醫生把錢花光,那我就完蛋了。我想這不止是我面對的問題,很多香港人都面對這些問題,只不過我身子比其他人弱,小小毛病都顯得很大件事。

周六去同事家打電動,現在的同事挺投緣,可能大家都是剛剛畢業,還沒有到世故的程度。打打鬧鬧有點兒像以前中學的樣子,可是我覺得這次涉入太深,而且再投緣也會覺得累。因為新相識,我的過去他們並不知道,而且初認識時我是個挺特殊的類型。比如他們很好奇為甚麼我會煮飯,為甚麼我跑去唸歷史,為甚麼我有五個暱稱……光是髮型都已經問了我幾個月,怎麼講他們都不相信我沒有用定型,累得要命。加上應酬特別多,他們挺愛玩,跑來邀我,沒有藉口推掉,也怕推掉太多,容易惹人反感。老實說一星期上班六天半,放假還見著他們的臉,多了,也挺累。
昨天很努力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看書打文章,中午開始修小說修到晚上。即便陽光很好,DICK勸喻我出門一圈,我也不去。應該去買菜,也沒有去。覺得聖誕開始就一直逛街,沒甚麼時間留著做點正經事,需要一個人獨處的時間,苦悶一下,孤獨一下,沉殿些甚麼。結果改了一整天,進度雖然沒有達到預期,但已經比之前加快多了!說是修改,實際上是改寫。把開頭重新寫一篇,之後的部份應該不用這麼改了!

星期六和朋友們吃飯,很喜歡和喇沙的朋友出外,他們很有趣,而且可能性格相近,話題豐富。相反聖記同學則沒甚麼話題,除了錢,還是錢,我寧願躲在家裡,看書寫文字更好。
他們開始計劃復活節旅行,我也想去,這幾年去了台灣,他們每年的旅程我只有呆看的份兒。我提出好些旅行地點,他們都說去過了,去過了。許多地方我都未去過,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錢可以去。還有兩個月,如果我不搬應該有,但不能不搬,所以…還是未知之數。
我和阿斌都是TA,阿斌說今年9月他就升職,當老師了!我感慨,自己還是剛剛開始,而且覺得非常絕望,不想教書,卻又不知道可以怎樣。大B勉勵說不用擔心,那時候我們在喇沙,沒有人覺得我們可以找一份好工作,有穩定生活,大家都看扁我們,上不了大學,一輩子當失敗者。阿斌也說,他是喇沙之光,多少喇沙學生都沒有他能幹,最後能當上老師。我想,他們有理由自豪,工作穩定,升遷在望,十分努力。而我還是甚麼都沒有,沒有辦法說出甚麼值得自己驕傲的話來。我覺得自己好像慢了他們幾年似的。
當然我也不求自己在工作上達到甚麼成就,只想在文字上再精進些,再努力些,做人開心一點。現在還是只能營營役役地過日子,先待著,再累積一些資本,我會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過日子的。

留言

  1. 注意作息正常、有機會做些運動吧,錢不易儲但還是慢慢持之以恆吧,先在生活跟經濟上站穩點,才有金錢跟身體上的資本過自己要的生活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作息非常正常……正常到快連朋友都沒了=口=!!
    運動倒是極少做……沒時間沒場地。可是回暖一點都要去跑跑步甚麼的……最近覺得心臟開始出毛病了……真期待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