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方之風

4月過了一半,只打了兩篇blog,可想而知,我忙到甚麼程度。星期日早上,終於能稍為休息,來打一打BLOG,待會又要忙。昨晚買了風扇,但少了一件部件,無法裝嵌,今天又要拿去換…唉,好麻煩,山長水遠,回來又要再裝嵌……裝好之後要補習,補習過後又要去買下星期的食糧……過了這一周終於可以放四天假,如果可以,真想往離島走一轉,呼吸新鮮空氣,離開一下城巿……當然,如果假期能更長就好了!三兩天的假期跟沒放一樣。
昨天帶學生去赤柱,其實也不算帶隊,我只是拿著攝影機走來走去而已。看著中五的小伙子帶著比她們更小的小伙子,也挺有趣。雖然拍攝出來的片段品質並不是很好,但也挺有趣…有趣在於我不斷嘲笑他們,諷刺他們,反正日子不長,不用太介意,漸漸地在這裡舒展鬱悶和腹黑的性格也不錯。
當然,我的目標不止如此,我也不想以教書為目標。教書的確是一份不錯的職業,相較香港其他更令人疲倦不堪的工作,這一份至少假期比較多。可是我還有想做的事情,還有很多期待要做的事情…到底能不能做成呢?在這種重復又重復又疲累不堪的工作之中,能不能持續下去呢?
今天濕度明顯比昨天高出很多,天文台說會下雨,真麻煩,如果待會拿風扇出去換時下雨就麻煩死了!衣服又未乾透……這個四月,為甚麼麻煩至此……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