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have a bad day

4月,連續兩星期沒能準時下班……星期四做到非常煩燥。
本來8點半上班,但因為無緣無故要監AL考試,學校要求我提早半小時上班。非常不願意去。以前聽說監考有錢,因為教統局不能無緣無故要求你放下工作,把你調離工作崗位。批改考試卷也有錢。
剛回來還沒坐下,就已經被催促去禮堂。水都未喝,在那邊待了四小時。精神不能集中,很想睡覺。
四小時後終於結束,上來還沒能休息吃飯,就被學生抓去了!一直見學生,lunch time就過去了!然後不斷改學生交上來的習作,一份8頁,20分鐘批改一分,剛好3份,恰巧打放學鐘……然後又要見學生,一直見到六點(我5點半下班)……
終於下班了!回到房間已經7時半,累得不行,甚麼都不想做,更別說煮飯。草草吃了點東西,書都看不下,上了一會兒網,播放不用看只需聽的港劇,半昏睡…然後入睡……
這樣的日子,連續了兩個星期,疲累達到頂點,好想放假,然而,明天還要去赤柱……
這樣的壓力底下,一點小事都會觸怒我。今天狠狠地發了一下瘋,同學趕交報告,一堆人在電腦室印報告。我拿著攝錄機去拍下她們趕在死亡前一刻趕報告的情況,不亦樂乎。之後還建議找一個瘋狂的同學錄製影片,當然,科主任很快拒絕了。事實上我已經找了5位同學,之後幫忙和中四級同學討論題目。成效好與不好,我也不清楚,只有實行之後才有辦法證實。
這份工作,很用心去做,但做得不太好……整個人精力虛耗……我,到底能撐多久、能待多久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