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克和Natalie

正所謂「飽暖思淫慾」,昨天逛街無聊想到倒不如寫個新故事,關於學生和老師的禁忌戀愛=.+
講笑,不過昨天閒得很,也的確想到一個簡單的小故事。這個故事大概不會寫出來,因而在此分享概念,如果有興趣,在我嘔出來之前隨便拿去,寫完給我看一下。
故事男主角叫積克,女主角是Natalie。當然,按照我現在的工作環境,前者自然是教師、後者是學生。兩位都現實的人物,可是他們並不認識,純粹覺得有趣,想把兩個人連在一起看看會發生甚麼事。
積克很個可憐人,工作量很大,教三科五級,每晚只能睡3-4小時,考試期間很多時只有1-2小時睡眠。他話不多,乖巧,讀書成績很好,高考時自修中史獲得A級成績。剛剛當上老師不久,沒甚麼脾氣,也因為人太好,連中一學生都欺負他。他也不以為然,應該說他只懂講課,不太會控制秩序。因此上司更加變本加厲,要求他增加工作量填補能力不足。同事們覺得他很可憐,主動幫他改簿或追功課。他雖然很少講話,但因為年輕,樣子也是男教師裡少有的五官端正,笑容可掬。他忍讓和願意吃苦的人生觀是宗教多於天生的性格。

這位同事很可憐,真的。可是他已經是老師了,薪水比我高,也不怕找不到工作。
女主角Natalile是末代會考生,今年她已經從末代會考生昇升為末代高考生。她樣子不算出眾,正正常常普普通通,但她是級裡少有的有禮貌的女生,其他女生愛小圈子、以為自己成績很好,因而狗眼看人低,Natalie沒有這些毛病。
在這裡我考慮要不要加入我最喜歡的女生的衝動和勇敢。我認識的Natalie是勇敢的,卻不曉得是不是盲目地為愛情殉道的勇敢。但按我觀察,她應該是知所進退的類型,儘管對愛這回事她並不很認識,不會出現女追男然後玩弄純真老師的劇情。
兩人本來沒有交雜,積克只教低年級,Natalie也因為學制不同,沒有積極參加低年班的課外活動。令兩人連結起來的是中六級的中史老師。這位老師有一天感冒請假,積克到中六代課。Natalie知道他自修中史考獲A級,因而在課上請教他如何唸書。動機和情慾無關,純粹考試導向。
劇情之後就轉向那位請假的中史老師,他的個性和角色,我苦思良久,在兩個方案之間猶豫不缺。
方案一︰男教師。如果這位中史老師是男人,他將設定成慵懶類型,對考試的訓練不重視,也不嚴格。這種設定使得考試導向的中六文科班非常不滿,主動找積克幫忙考試訓練,可是積克因為工作太多,學生明白他的苦況,固此中六主動提出,他們幫他改低年級功課,他幫他們補習。結果引起校方不滿,演變成師生之間的群體戰。
如果是方案一,Natalie會變成退縮和自保的角色。她之所以保持禮貌只是保護自己。而積克也是相似個性,他會勸阻中六,Natalie則是相方溝通的渠道。故事則會變成文革式的大型批鬥和鬥爭故事。也許和校園故事或者大部份人期待的校園戀愛沒有關係,變得非常難寫。
方案二︰女教師。如果是女教師,她會是有點傻氣,經常跳線的類型,比如他會拿咪克峰的電線量度男同事胸圍。這種類型就比較適合發展校園戀愛,而且是白痴戀愛。女教師覺得Natalie應該會喜歡積克,若然「學校發生師生戀也不錯呀,因為我學生時代很想幹這種事但不敢」。
方案二的發展會變成非常白痴和尷尬的場面,現實中積克已經有女朋友,雖然我沒見過,但事件勢必動搖他們的關係。至於中六文科班,有兩位男同學也向我表示他們對Natalie有點意思,並非她很好,純粹因為他們的同學太醜。這種糾纏又糾纏的次要角色和人物糾纏,寫一半就會傾向無線肥皂劇的劇情。我……大概寫不來。

故事設定大概如此,把大綱寫打下來之後,覺得也不錯,有發展空間。可是我太多書、太多文字尚未完成,也許永遠也沒有辦法寫出這個故事。有時候心裡面覺得很矛盾,好想有多一點私人時間,可以看書打文字,但到了假期,往往因為其他娛樂而把這些正常擱下。擱下也是沒法子的事情,不是每一天都有狀態可以打文字,打兩句得停下來腦袋閉塞。相比起那些有才華的厲害的全職作家,我或許連一個中學生都比不上……真是艱難……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