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下得好卑鄙

最近的雨下得好卑鄙,要麼等到我熟睡,突然來一場大的,吵醒了,爬起來,焦急地出露台收衣服、關窗戶。上班時傾盆大雨,回到學校,陽光普照。往往星期六、日連續兩天,暴雨不止,想出門、想洗衣服都不方便。而且今年以來,一下都是強烈的對流雨,每次都以為快紅雨了!香港那種春天延綿十數天的陰雨季,今年卻不見了。還有點慶幸不見了,不然衣服一直不乾、無法出門買菜,也不曉得該怎麼辦。
下周出發,去廣州旅行。這倒是個挺諷刺的事情,回廣州旅遊這個念頭以前想都沒想過,一年回去四次,可是大學時唸了一點書,發現即使經常回去,但是完全不了解這個地方,這裡的人情和故事。我想回去走一趟,看看那裡缺、那裡漏、那裡補……走多一步,算一步。可是上網看天氣預測,下周一周二下雨!!媽的!我還想上白雲山呢!靠!我要吃山水豆腐花!最好上去時下雨,上完呢就剛下完雨就最好了!

上次旅行已經是阿里山兩天一夜難忘的行程,如今仍不時翻開當時的文章和日記好好回味。昨天同事C給我一份學生作業,原來是之前他們做訪問的專題報告。讀完覺得很陌生,這個是我嗎?有這麼正面嗎?明明我發放了大量負能量……唯一我覺得像自己的,只有她們形容我說話的表情,有一點我的影子。沒想到同一件事,由我寫,或由別人來寫,可以這麼不一樣。
訪問內容大部份集中在大三上學期最痛苦的日子,詳細描述老師誤會與剛到書店打工那半年。如今回想,仍然覺得那段日子痛不欲生,可是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當時沒有辭掉工作、沒有放棄學業,真好。我沒有如她們所寫,堅定不屈,努力想著不要放棄,相信自己終會成功。我告訴她們︰無時無刻我都準備放棄,想到之後該怎麼辦,但我不會自己走,除非被開除。
這才是我,一邊說放棄不做,卻一邊很努力地掙扎著、苟延殘喘。可是,如今回想,同樣覺得︰沒有辭掉真好。去了台灣真好。
老王和老闆娘本來想請我回台灣一段日子,當一個月店長。不過我答應了明報,7月開始去它們那邊上班,連之前薪水和條件比較好的學校工作也推掉了,一心一意往明報去。雖然明報的待遇和巿場有一段距離,可是它算是我在香港很想投身的機構,想看看裡面到底長甚麼樣子。希望人生能夠有一個新的開始。
朋友都說我很笨,應該先找一份薪水高的工作,改善生活,賺夠了才說。我反思了很久,也的確是,我做的決定都是情感導向,感情促使我作這種行為、消費、決定。很不理性也極不實際。他們是對的,而我錯了。可是,我想…我會一直錯下去吧!按現在的計劃,明年修畢編輯課程以後,應該會立即報碩士課程,問銀行借一點吧!然後…讀完了痛痛快快申請破產……這是我昨天洗澡想到的無聊念頭,不過按我目前的經濟狀況,只怕也不遠了!

在IKEA買了三件傢俱,反正有200元現金卷,一個書櫃,一張長桌子,一張書桌連小書櫃。書桌和小書櫃還沒拼好,只拼了一半,這兩天得把書收拾好,再作打算。長桌子可能不拼了,樓上換傢俱,給我一個衣架,放到房間裡,位置都佔滿了,沒有辦法按計劃放長桌子。除非把衣架拆了。
書櫃卻早已塞滿了,放進了三份之一的書,還有三份之一流落在外。我怕整個櫃子都放不下,還有兩箱書原封不動,沒有開箱……放不放得下呢?再這麼下去得把書全部打橫才有辦法放。可是打橫又失了書櫃的本意……等了十幾年終於有一個書櫃卻要橫著放……= =
不過最害怕還是剛上了架,不到兩個月又要封箱,運到別的地方。結果那邊還沒有這邊大,放得下書櫃……書還是要留在箱裡。這是我最不願搬的原因,回港一年,才剛安頓,不到三個月,又要搬,又要換工作。這麼下去,想做的事情永遠做不了……真是…頭痛。

換了新眼鏡,近視又深了,還以為不會再深下去,都900度,現在每邊又深了50-80度。可能真的是度數不合,近半年來眼晴累的情況的確比較多,而且會覺得眼壓很大很不舒服。可是換了新眼鏡,回到辦公室,回到學校,還是覺得不舒服……老是坐在電腦前面,沒有時間休息,如果能夠去外地旅行一下會比較好。
寄望下周廣州旅行能夠好好休息一下,充一充電,再上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