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開交

新工作開始第一個禮拜,忙得不可開交……連坐下來休息,喝一口水的時間,都勉勉強強,一坐下,立即被叫去別的地方工作……我頓時有一種放過我吧…的感覺……
工作非常瑣琗,煩忙,全是些手板眼見功夫,卻因為非常多,非常細碎,而且太多人支使我做事,變得,我想做A之時,B叫我,我做了一半B時,C又來叫我……完全停不下來,休息時間只好在寄信、傳遞文件等時間,上洗手間或添點水……每天一上班,就忙亂地累到下班……要命。非常疲累。之前的一份工作,即使再忙,一星期都總有一兩天比較空閒,可以上網打打BLOG看看新聞。現在連上網看一下新聞的時間都沒有……
同事都是好人…很難得,七個人都很好,而且不知道為甚麼挺欣賞我的工作能力……明明我做事那麼慢…犯了這麼多錯……可是…這樣的工作不能做太久,十年如一日,反反覆覆做的都是相同工作。有兩位同事,居然在同一個職位20年以上,一樣的工作、一樣的生活、一樣苦悶的程序……兩年,在我而言最多兩年……如果兩年還沒有辦法升職,留在相同崗位,有甚麼得著?
往後只好星期六日才打blog了!現在下班回家都已經8點半,第二天6點半得起床,完全沒有辦法下班回來後還專注打文章……幸好早幾天已經寄出了一份原稿給台灣出版社,可能又要半年以後才有回音。再修改一下,多寄幾班。不過文章不能永遠修改,一直改,永遠沒有辦法完成。然而以我現在的程度,能改到甚麼程度?難說,難說。希望blog能夠維持一星期至少兩篇,一篇扯談,一篇正經。想一想,的確有很多文章在前面等著我,有題材,永遠也寫不完,這樣也不錯。至少生活不會太無聊,有一點動力…不過,如果一整天都能看書和打文章就太好了,不用做這些粗活和雜活。然而一想到在作家和編輯背後,有一班長年在做庶務的人支持著,不禁覺得他們很偉大。在這樣的機構之下,存活到這個年頭。
最近很少像以前那樣,逐一談同事的事情,有空也聊一聊,回顧過去的同事,講講新同事的特徵……雖則,這樣挺不道德。
anyway,在我沒有露出馬腳之前,好好地,努力幹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