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債

上班,耗掉大部份時間,沒有辦法好好讀書,連找個時間打blog也沒有……總是在路上打腹稿,回來打的時候就會比較快,可是現在連想都沒有力氣,在車上、在路上,累得只能睡。長時間的交通、長時間的工作……想做的事完全做不到,這樣好嗎?
書積了一大堆沒看,雖然買書沒以前那麼多,但愈買愈厚,看書的時間比以前減了將近80%……這麼下去還是追不上。
書積了一大堆,過幾天肥妹學妹又會帶一批新書來。這麼下去真的能把書看完嗎?哲學史買了一年多,還沒看完。雖說不一定要把每一本書每一個字都讀完,可是總不能翻也不翻,擱在書櫃裡,任它壓壞書架吧。這樣的態度不行,買書的目的也是讀書而已,不讀買來幹甚麼?

6月初買的書架,非常脆弱。層板已經彎了,才一個月左右而已。每一塊都彎,可是我放的書沒有很多,剛好一列,多放一列都沒有,也沒有橫著放,可是,還是壓彎了。不過我沒錢,只能換最便宜的書架,有這種結果,我也沒辦法,只好寄望下一年能換一個好一點的書架。
書架重要,但最重要的還是讀書,讀書多才有辦法寫文章。不讀書,無以言。

下午約了幾個學生聚餐。她們原本想來我這裡BBQ,我說,中午?35度呢?我在房間裡面開冷氣,你們自己B,B完拿進來給我吃。結果她們考慮之後,回說改去銀座吃意大利菜。我還沒去過銀座,也不知味道如何,去看看再說。
這一篇又是煩忙之中沒有心情組織文章隨便亂打的東西,近年已經盡力減少這類文章,希望有時間能夠把廣州遊記完成,第一篇還沒打完,唉……時間,請別走得太快。唉…每天營營役役,這麼下去,哪有辦法做完我想做的事? 也許一輩子都做不成…那麼人生,還有甚麼意義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