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聲息息

莉莉知道尚森不喜歡小女孩,刻意換掉粉紫色眼鏡,戴上平實黑膠櫃眼鏡。參考討論區意見,新買一條離膝一吋半的連身淺藍色長裙,束起拉直的曲髮。鏡子裡的自己有點像看護,尚森應該喜歡比較穩重的女生吧!然而貴絲一反平日清雅素淨,梳起瀏海,長髮小卷。百底碎花連身裙,上一代的款式,穿在20少女身上略顯老派,襯著70年代街巷卻恰到好處。天藍色高跟鞋倒屬最新款,藍底銀泊涼鞋面,吋半船踭,比她高出半個頭,惹得莉莉非常不高興。
下周赴英留學了!離開前鼓起勇氣約尚森聚餐,尚森說不方便單獨見面,莉莉因而約了安娜和艾蜜,沒料到貴絲也來了,而且,一副圖謀不軌的嘴臉。

「既然惡習改不了,何苦強逼自己戒掉?」尚森答。安娜、艾蜜去逛街,貴絲甫開口便道出秘密,莉莉著實嚇了一驚,儘管貴絲憂容滿臉,卻令莉莉更加提防貴絲以此藉口,乘勢而上。
貴絲轉動中指的金戒指︰「可是,我也覺得自己的想法是錯的。」
「感覺有錯嗎?」
「不確定,畢竟,是第一次。」貴絲怯懦地說。尚森沉吟,莉莉忍耐不說話。貴絲問︰「這是不是……不正常的狀態呢?」
「或許,你年紀太輕,缺乏經驗,把某種情感投射到她身上。」尚森答。
「即是有可能是真實囉!」莉莉天真地說。
貴絲問︰「如果一直都無法確認呢?」
尚森微笑︰「總有一天能確定……不過很可能是分別的時候。」
沉默半嚮,莉莉黯然︰「為甚麼總是快將失去才發現對方重要?」
尚森搖頭︰「這麼長時間也沒有發現,證明對方並不太重要,只是失去的情緒影響判斷。「又或是分別的感情幫助人們下了判斷?」貴絲反問。
氣氛凝重,尚森低頭看錶,無關痛癢地抱怨安娜和艾蜜不知哪兒去了。莉莉和貴絲卻沒有接口,莉莉問︰「森哥有這種經驗嗎?」
尚森問︰「甚麼經驗。」
「你剛才說的那種。」
「恐怕每個人都會有吧!」
貴絲和莉莉露出渴求的眼神,尚森苦笑︰「跟一般一差不多。」
莉莉問︰「後來呢?」
尚森微笑︰「後來,有一天,十年了吧!一次偶然的聚會,我發現她右手圈了兩枚金戒指,兩顆鑽石大得誇張,我不敢問,最後沒有說過一句話,一聲道別也沒有,就散了。」
莉莉嘆氣︰「我最近一直在幻想十年之後和朋友重逢的情境。」
「你甚麼時候飛?」貴絲問。
「下禮拜。」莉莉托著下巴,鞋尖擺向尚森。
貴絲說︰「十點吧!我們去機場送你。」
莉莉搖頭︰「不用了!真的不用。」
安娜和艾蜜大包小包擠進餐廳,興高彩烈告訴他們,剛才在服裝店遇見安琪和一個男生逛街。貴絲臉色發青,咬著吸管,杯子發出空洞的聲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