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復如是

不太能集中看書的早上,床邊出現一串螞蟻,在搬運早兩天死去的蚊子的屍體。第一波螞蟻被我用拖把消滅了。第二波很快就來,找不到蟲屍,奮力爬到我的蛋糕上。事態嚴重,我又拿起拖把消滅了第二波螞蟻。然而第三波螞蟻又來了!在蛋糕盒附近徘徊,我望著牠們,又拿起拖把,輕鬆地消滅了自己。
我和他們又有甚麼分別呢?

近幾天一直想去沙田逛逛,然而太多事情做不完。沙田是這個空洞的大城裡唯一鐘愛的社區,繁華與簡樸,文明的意象。可是沙田人太多,莫說星期六日沒有時間,即使有時候也不願往那邊去了,平時上班還擠不夠嗎?放假還要選擇這麼多人的地方?再說,放假也沒時間呀!
台灣旅遊簡介快要完成了!我希望這兩個禮拜能夠把它寫完。告一段落之後,留多一點時間做自己的事,比如寫寫文章。BLOG荒廢了,小說也停下了……
原本說回來香港有很多事情要做,至少每星期去騎一回單車,有空去行行山。要投稿,要寫小說,要練好一點英文……結果沒任何一樣做到…我把最黃金的時間用來上班,並換取短暫的物質生活,這樣活著真的好嗎?或者說不這麼樣活不下去吧!這樣的人生真是……無法原諒自己。
近幾天打了一篇簡單的文章…唔…甚少發表的短篇。以前總是很喜歡寫短篇,最近幾乎都沒寫了!以前在台南不易想到短篇,那邊的人事好像都沒甚麼特別。回香港之後比較容易寫了!可是我不想停留在敘事的層面,想加一點技巧和描寫……今晚再試著寫下去,希望能快點完成。一篇文章分兩三個禮拜寫,我也太懶散了!這麼懶散下去,也許,永遠都做不到想做的事情。
還是讓我快點了結比較好。
算了,哀嘆也無法改變現實,努力寫,努力讀才是正經事。繼續……默默無聞地寫下去吧,人不知而不慍,也是君子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