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真好

悠悠閒閒地放了兩天假,做了許多平日不太會做的事情。看了奪命金,精彩和有趣的電影。與朋友吃了一頓飯,新工作以來第一次,好幾個月了,新工作真累得我無法抽空做平常愛做的事情。儘管以前上五天半現在上五天,可是時間完全不夠用……也可能與兼職有關吧!
遊記那邊,本來以為寫完台灣就算了!沒想到對方繳請我繼續寫香港的部份…薪資太低沒有人願意寫吧!我本來想回絕,但一想到現在工作很可能短期之內丟掉,就想,還昃留一條後路比較保險。至少不會突然間彈盡糧絕。不過兼職始終是兼職,不足以糊口,性質和我在網上賣書一樣,始終只是玩玩而已當不得真的生意,要想靠它維持生活,絕不可能。


昨天太晚睡了,到現在還是昏昏沉沉,可是工作要開始做了!也許玩了兩天,今天覺得可以多寫一點遊記和多讀一些書。但因為出去了兩天,稿子完全沒寫過。加上今天要準備今後一星期的食糧,沒那麼多時間打文章。或許我應該少讀一兩本書,加快寫作進度,可是我希望今年能多本五本書才完結。
小說上載至網絡的事情還沒有開始,停滯修整好久了!以前寫完東西不顧一切就擺到網上去。現在沒這麼做,我想版權是其次, 沒有自信才是重點。好怕東西即使放到網路上也沒有人關注,再說我也明白按現在的水平是沒辦法的事情,但不寫只會更糟。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……縱然知道沒有回報。

秋天的炎熱總帶點不懷好意,給人炎夏未過仍可享樂的假像,然而轉瞬間冷鋒刺進被窩裡……冬天快要來臨了吧,我也得多花點時間,準備冬天的來臨……這個冬天必定會很難過。找到新工作或或不到都是。我對前途,已經絕望了!這也許說明了我對文字失去自信的原因。
但至少我還是喜歡寫文字的,喜歡,借助文字把我的世界呈現在其他人的眼前…那才是,我力所能及的事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