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太好星期六

陽光曬到腳指頭的星期六,害我完全沒辦法集中精神看書,也全無看書的意慾。香港好陽光的時間不多,看見這麼好的陽光,總會想,哎呀,我還有好多東西沒做,要洗床單、洗棉被、洗衣服。哎呀!陽光這麼好的星期六,為甚麼還待在這裡呢?為甚麼不去行山,為甚麼不去拍照?為甚麼還呆著?為甚麼為甚麼……難以說清楚。回來香港之後,總想著星期六要出門玩玩。在學校上半天班之時,倒是有計劃去逛逛,可是現在上五天班加上要寫旅遊簡介,就沒有動力出門,也沒有計劃的時間。可是看見陽光很好,又在想,哎呀,我不該呆著,哎呀,好想出門。可是又一個人,提不起勁……甚麼的。反正今天看不下甚麼書,出去逛逛吧!好!下午去天水圍七星樓玩玩,就這麼決定。
不打文章,出門了!再見。


出去走了一圈回來,反而更抑鬱。事源最近幫早安姐的男友在加拿大的朋友訂書,最初我口快快說寄快遞,報價40元HK。昨天託學妹去寄,才發現郵費要1880 TW。我大吃一驚,怎會這麼貴?原來快遞公司最初報價只報了運費,還有包裝費、燃油附加費……剛剛告訴早安姐,給罵死了!唉…真要命……好想死。
最近工作也不順利,新來的同事不太爭氣。她介紹了她的朋友進來工作,那個新進來的非常沒有禮貌,跟他說,他不抄,抄了也不看,只管問,問,問,一天問三次。我都答得累了,可是他也不管,一個星期下來連謝謝也不說。我不管了,能說的我都已經講完,之後就看他造化。唉…換工作的事情還沒有著落……唉……我好想,好想快點離開這個地方,離開這個世界。這樣既不能做自己,也不能做喜歡自己的事情的生活,真是生不如死。
一想到自己這麼沒用,就好想死……好想死。不喜歡的工作,力不能及的事情,遙遠的距離,無望的將來,難過的人生……唉……讓我死了算吧!死了算吧!

留言